汽车 automobile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北京现代获60亿元增资 加快电动化转型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北京现代获60亿元增资 加快电动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2/03/23 汽车 浏览:169

日前,北汽股份对外披露,北汽投与现代汽车签订协议,同意分别按其在北京现代目前注册资本中所占比例共同向北京现代增资9.4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亿元),双方分别注资4.7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亿元)。增资完成后,北京现代的注册资本将增至29.78亿美元,双方占北京现代持股比例仍为50%,体现出北汽和现代希望继续紧密合作实现转型发展的信心。

“本次增资不仅能让北京现代更有效应对后续面对中国汽车产业电动化所需的进一步投资需要,还能持续强化北京现代资金运转的安全性。”北京现代方面透露,通过本次增资,北京现代可全面提升运营资金水平,并将协同股东进一步加大战略资源投入,从而改善企业经营状况,不断提升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地位。此次增资将为北京现代的新产品导入、加大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扩大出口等业务提供资金保障。

2002年5月,北汽控股与韩国现代正式签署合资协议,很快以高性价比的优势叩开国内乘用车市场,并在2013年至2016年连续创下年销量破百万辆的佳绩。但最近几年,北京现代未能适应国内汽车消费环境的变化,业绩连续下滑。就在去年,曾生产过索纳塔、途胜、伊兰特等车型的北京现代一工厂,变身理想汽车北京绿色智能制造基地。这次“变身”是当下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标志性事件,也给北京现代的未来发展提了个醒。

中国汽车产业正加快开放。2018年,特斯拉在上海建厂落地,成为中国首个独资建厂的外资车企。2021年1月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项目落地长春,奥迪及大众汽车集团将持有60%股份,一汽集团持有40%股份。今年,随着汽车产业外资限制彻底放开,合资车企股比调整的消息频频引发关注,不少跨国车企对调整合资项目股比跃跃欲试。此次增资,北京现代保持合资股比不变,打破了之前关于现代寻求提高在北京现代持股比例的传言,充分显示出合资双方对携手发展迎接转型挑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