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tourism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密云区首届流苏文化节开幕 赏古树流苏繁花 游农旅融合新景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密云区首届流苏文化节开幕 赏古树流苏繁花 游农旅融合新景

发布时间:2023/05/16 旅游 浏览:150

覆霜盖雪花开盛,细蕊飘香摇曳风。13日,密云区新城子镇首届流苏文化节开幕,在苏家峪村580年树龄的古流苏树下,市民尝美食、逛集市、赏繁花,乐享周末时光。活动为期两周,目前这株古流苏树已迎来满树繁花的最佳观赏期。

流苏树是地球上现存最古老的树种之一,也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属落叶灌木或乔木,树形高大优美,枝叶茂盛,每年四月底五月初开花,花期十余天。密云苏家峪村的古流苏树是最古老的,已挂牌一级古树。

流苏节活动现场,除了精彩纷呈的表演之外,还有非遗技艺展示,苏家峪村帮扶单位工美集团带来精美文创产品、山木耳、卤水豆腐、玉米煎饼、烤红薯、流苏茶等本地特色农副产品展销。

目前,新城子镇拥有古树16株,其中包括一级古树6株、二级古树10株,北京最古老的“九搂十八杈”千年古侧柏也在这里,另有油松、国槐、枣、流苏、酸枣等,遍布在南北旅游线路重要节点,与雾灵山、云岫谷等自然风景区,遥桥古堡、吉家营古堡、黑谷关城堡,棉花棠、归璞南山、陌上花开等精品民宿串联成线,组成新城子镇特色突出、功能多元、乡村文化浓郁的美丽休闲旅游线路。依托流苏文化节的成功举办,新城子镇打通了古树文化休闲之旅线路。

活动现场,新城子镇党委书记郑艳华首次推荐了南北两条旅游路线,串联古树观览、精品民宿、农事体验、登高戏水等休闲好去处。郑艳华表示,围绕“古树名镇”这张“金名片”,新城子镇将继续做好文旅融合、农旅融合,构建古树、古堡、古村落、古长城遥相辉映,精品民宿、山水景区、林果产业、特色农业融汇其中的休闲旅游新格局。

新城子镇首批推介旅游线路

南线:流苏古树—王家大院民宿—红薯产业园—姜毛峪古堡—归璞南山精品民宿—棉花棠精品民宿—吉家营城堡—太古石油松古树。

北线:Hobo农场—古柏公园—九搂十八杈古树—小口古堡—苹果产业园—山今宿精品民宿—二郎庙、二郎柏古树—雾灵西峰—遥桥古堡—云岫谷—雾灵山—南峪沟度假村—陌上开花精品民宿—黑谷关城堡—第一缕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