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tourism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文旅区15个项目加快推进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文旅区15个项目加快推进

发布时间:2023/08/09 旅游 浏览:320

文化旅游区是城市副中心文旅功能的主要承载地。作为文旅区的属地,通州区文景街道持续以“管家式”服务促进辖区在施项目拿地即开工、建设加速跑、建成早见效,促进文化旅游区高质量建设发展。目前,在街道“管家式”服务保障下,张家湾车辆段项目一标段(地下结构及酒店)施工进度已经过半。

张家湾车辆段综合利用项目位于文景街道,是城市副中心打造的“站城融合”新样板,2025年建成后将成为环球影城周边的超大型商业娱乐综合体。张家湾车辆段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体量大、施工工期紧,最多时需要上千名工人同时驻场。但是项目周边生活区不够用,工人住宿成了最大的难题。”

文景街道主动问需,了解到张家湾车辆段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后,立即联系项目负责人掌握项目所需场地条件、面积等需求,并联系区级相关部门和地块看护单位召开协调会,最终在文化旅游区西片区协调了面积约为27400平方米的场地,协助接入水电等基本设施,解决了1800余名施工人员的生活难题。

今年3月至6月,张家湾车辆段综合利用项目需要进行混凝土连续浇筑。为保障项目工期正常推进,文景街道积极协助项目单位申报混凝土运输保障建议方案,全力保障混凝土车辆运输时间,同时加快辖区内重点工程项目大宗建材运输车辆日间通行证的审批进度,确保“当天的事情当天办”。通过上述措施,项目累计节约工期20天,实现“白+黑”全时段加速建设。“进场施工以来,我们体会到文景街道无微不至的服务。街道协助我们解决施工人员生活问题、延长运输通行时间等,让项目实现快速开工、加速建设。”该负责人说。

文化旅游区在施项目共有15个,包括首旅总部、环球影城北综合交通枢纽、通马路综合交通枢纽、国际人才社区等。街道均通过“一图一表一册”模式进行服务,绘制项目施工点位图、制作项目工期一张表、建立施工工地项目手册,动态掌握施工项目需求,实现项目难题“有处问、有人管”。

例如在文化旅游区首个国际人才社区项目中,文景街道依托综合指挥中心平台,开发了智能工地管理模块,将指挥平台与项目智慧系统打通连接,实时掌握工地工人等情况。通过科技赋能,智能监管系统不仅节省了工地监管人力成本,还有效减少了对工程项目的干扰。2023年以来,工地现场检查次数比去年同期减少30%,现场检查人数同比减少68%。

目前,文化旅游区各施工项目进展顺利,文景派出所、碧桂园人才社区项目20地块、东六环一标段项目(文景辖区)主体均已完工,文旅区西区公交中心站已竣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