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5000名退休教师将登乡村讲台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5000名退休教师将登乡村讲台

发布时间:2022/07/14 教育 浏览:72

教育部、财政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银龄讲学计划”有关实施工作的通知,提出利用退休教师优势资源,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原“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招募5000名讲学教师。

通知明确,申请银龄讲学计划的退休教师以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骨干教师为主。年龄一般在65岁及以下,教育教学经验丰富。讲学教师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教师职称,以高级教师为主。讲学教师可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以课堂教学为主的讲学活动,也可进行听课评课、开设公开课、组织研讨课、举办专题讲座等活动。

教育部、财政部将为银龄讲师提供系列保障措施。讲学教师服务期间人事关系、现享受的退休待遇不变,按月发放工作经费。工作经费主要用于向讲学教师发放工作补助、交通差旅费用以及为他们购买意外保险等,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按照年人均2万元标准共同分担。受援县要为讲学教师提供周转宿舍,配备必要的生活设施。

通知要求,讲学教师服务时间原则上不少于一学年,鼓励考核合格的连续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