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服贸会打造科技赋能教育沉浸式互动场景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服贸会打造科技赋能教育沉浸式互动场景

发布时间:2022/08/08 教育 浏览:62

9月1日至5日,2022年服贸会教育服务专题展将亮相首钢园区4号馆,聚焦“以高质量教育引领未来”主题,展示科技赋能教育等创新成果,打造沉浸式互动场景。

在日前举行的2022年服贸会教育服务专题媒体通气会上,市教委副主任孙其军介绍,2022年服贸会教育服务专题由教育服务专题展和教育专题论坛组成,为各国各类机构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其中,教育专题展设置“交流合作共赢”“科技赋能教育”“公益助力教育”三大主题展区,目前已吸引国际教育组织(机构)、知名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国际学校、双向留学机构、教育科技企业、教育公益组织等60余家境内外知名教育机构及企业报名参展,汇聚国际国内高质量教育资源,与世界各国共享教育服务贸易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果。

孙其军说,本届教育专题展首次邀请政府间国际组织参展,作为中国和东盟成员国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东盟中心将利用教育专题展这一平台,展示其作为中国与东盟成员国的“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推动中国—东盟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推动双边各级各类教育机构全面合作。

目前,教育专题展已有中国联通、汇丰银行2家世界500强企业参展,吸引北京法语联盟、科大讯飞等10余家行业龙头,体现高质量引领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成果。科大讯飞北京大区总经理朱鹏透露,面对“双减”政策下教育系统性改革需求,科大讯飞将在专题展中带来“快速全面升级分层个性化作业方案”以及立足“平台+课程+服务”的一站式课后服务综合解决方案,“以人工智能因材施教解决方案,助力北京乃至全国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此次教育专题展展示形式丰富,形成多个开放区域,将打造以科技赋能教育教学各环节提质升级的沉浸式互动场景。同时,设计多种线上线下互动活动,为不同受众分时段提供线上个性化“云观展”,加强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校领导、一线教师、各领域专家与服贸会参展单位间的实时互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