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暑期来“冰丝带”感受冬奥文化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暑期来“冰丝带”感受冬奥文化

发布时间:2023/06/21 教育 浏览:235

19日下午,在国家速滑馆西大厅,“冰丝带”迎来府学胡同小学师生的“回归”,他们在此展示了综合实践活动的丰硕成果。活动现场,国家速滑馆发布“冰丝带冰享未来”暑期研学产品,将利用冬奥遗产首次开设暑期研学大课堂,推出建筑探秘、科学探索、双奥传承三大主题课程,让更多青少年深度感受建筑之美、科技之光和冬奥文化。

两个月前,府学胡同小学的师生参与国家速滑馆综合实践课程。两个月后,大家带着学习收获和成果,共同回顾这场趣味满满的综合实践活动。一至三年级的学生以“让冰丝带飘扬”为主题,在合作探究中了解冬奥文化、感悟奥运精神;四年级学生以“了不起的文创,带得走的文化——扮靓冰丝带”为主题,为“冰丝带”带来了让人眼前一亮的文创产品设计;五年级学生以“我为‘冰丝带’设计游戏活动”为主题,运用老少皆宜的活动游戏承续创新精神;六年级同学以“我为‘冰丝带’做推广——我在‘冰丝带’开音乐会”为主题,向“冰丝带”送上一份推广策划书。

丰富有趣的实践课程将在暑期开展,“冰丝带冰享未来”第一批研学产品将上线。首次暑期研学设置建筑探秘、科学探索、双奥传承三大主题课程,通过寻觅体验和深度探究的形式,利用场馆及园区多区域开设移动课堂,让青少年在研学中全方位了解冬奥场馆及其承载的文化内涵。国家速滑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研学课堂将功能性、知识性、趣味性贯穿全过程,培养孩子们自主学习与主动探知的意识和习惯。

北京冬奥会后,国家速滑馆转入赛后运营模式。场馆深度挖掘北京作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融入城市发展,逐步形成独具特色的研学产品体系。目前,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名师生来到“冰丝带”,沉浸式体验这座冬奥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