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VIP陪练助力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VIP陪练助力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

发布时间:2021/12/29 教育 浏览:65

近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学习时报》撰文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要加快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将“五育并举”要求落实在各科课堂教学之中、渗透在校园生活各环节、延伸到学生发展各方面,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加快形成。

怀进鹏部长的撰文,指明了未来人才培养的具体方向,这与国家提出的教育改革方针一脉相承。在11月24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中央对教育改革与科技创新进行了新的部署,要求在校长负责制的领导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对此,VIP陪练负责人表示,新一轮教育改革反映了党和国家对现代教育的重视和高瞻远瞩,公司将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改革方针,力争从智育和美育两个层面,助力国家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他认为,一个高素质的人才,除了要拥有渊博的知识和良好的道德观外,还应拥有多才多艺的才能。而帮助人才培养良好的情操和打下才艺的基础,正是VIP陪练要践行的目标和存在的社会价值。

众所周知,人才培养,是一个极其艰辛、也极其漫长的过程。而人才在才艺方面的培养,尤其如此。“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生动地量化了才艺培养的艰辛程度。不过,VIP陪练的出现,却大大降低了人才对才艺学习的难度,同时缩短了培养的过程。例如,在中小学校音乐课的学习中,由于教师与学生是一对多的教学关系,并非每个学生都能得到教师的悉心指导。同时,在乐器的学习上,教师擅长乐器与学生学习意愿的错配,很多学生对不同乐器学习的兴趣也无法得到满足。反观VIP陪练,由于实行的是“真人一对一在线陪练”的模式,且平台上可学乐器种类已高到32种,上述矛盾迎刃而解。与此同时,VIP陪练的出现,也大大降低了学生学习的难度。以其旗下产品小马AI为例,通过线上APP与线下练琴环境的深度绑定,以AI技术运用为载体,练习者仅需很短时间即可快速掌握练琴技巧。

此外,现行的教育体制下,如何兼顾教育公平也是教育改革所面临的问题之一。因为地区发展不平衡和城乡发展不平衡等原因,导致的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也是当下教育的一个现状。例如,在一些经济发达地区如上海、北京等地,由于教师准入门槛较高,中小学生轻易便能获得具有硕士甚至博士学历的名师指导,而在一些欠发达地区如青海、甘肃等地,同龄学生却很难获得同等的机会。对此,VIP陪练通过与全国超过70%以上的音乐专业类高等院校达成协议,与150所非北上广音乐学校达成“五年唯一”的独家合作,让优质师资资源普惠发展,为城乡学生创造了相对公平的学习机会。

实际上,在助力振兴乡村教育方面,VIP陪练很早就启动了公益活动,旨在帮助欠发达地区的学生获得更加公平的学习机会。例如,2021年9月8日,VIP陪练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旗下的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捐赠了两所爱心音乐教室和一间音乐艺术课堂,不仅帮助当地学校补足学习乐器欠缺的短板,也通过培训教师的方式帮助提升当地的音乐教育质量。在此之前,VIP陪练还在2018年与腾讯音乐和“陈一丹基金会”联手,共同推动“乐圃音乐空间”在多个地区的建设,帮助当地孩子们带来多元音乐教育的机会。

VIP陪练负责人表示,企业的发展要紧扣时代的脉搏。怀进鹏部长的撰文和中央提出的新一轮教育改革,在我们要培养什么类型的人才、怎样去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方面给出了明确的指示。在此背景下,VIP陪练也表示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尽最大努力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争取从智育教育和美育教育两个维度出发,助力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