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culture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 冬奥场馆周边如遇共享单车淤积 20分钟完成归位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冬奥场馆周边如遇共享单车淤积 20分钟完成归位

发布时间:2021/08/30 文化 浏览:206

冬奥场馆周边如遇共享单车淤积,3分钟内反馈,10分钟内运维到达现场,20分钟之内淤积处理完毕……近日,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和环境建设管理指挥部办公室在海淀区冬奥场馆周边开展“冬奥有我扮靓京城”城市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约90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帮助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归队”摆放整齐,同时倡导市民规范停车、行车,做文明骑行的宣传者、监督者。

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群处在西长安街延长线与四环的交会处,以五棵松桥为中心、方圆0.5公里范围内有地铁站出口7个、公交站台10多个、公交线路20多条线。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时段,非机动车强占机动车道、不遵守交通规则、乱停乱放等现象较为突出。志愿者们沿着五棵松地铁站到万寿路地铁站和集美家居西门至西翠路交叉路口两条路线摆放共享单车,引导规范停车。

万寿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万寿路街道发动属地志愿者力量建立起了共享单车巡视制度,挑选专人帮助发现场馆周边重点点位共享单车淤积情况进行报告,并与共享单车企业运维人员建立联动机制,确保报告3分钟之内有反馈、10分钟之内运维团队到达现场,20分钟之内处理完毕。

北下关街道的冬奥城市环境志愿者也在首都体育馆周边同步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和环境建设管理指挥部办公室宣传动员部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将在涉奥重点区域开展文明停车、城市清洁日、垃圾分类、环境监督等志愿服务活动,维护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