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culture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 「名家推荐」当代最具收藏价值艺术家——肖宗林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名家推荐」当代最具收藏价值艺术家——肖宗林

发布时间:2022/11/09 文化 浏览:449

肖宗林

1953年出生于闽西清流。现为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客座教授,中国楹联学会书法艺术研究会副秘书长、特聘专家,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哈佛艺术学院荣誉院士,香港特别行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美术家协会理事。法中文化艺术交流大使,西班牙皇家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国际交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2022年荣获“联合国和平艺术金鸽奖”,并被授予“联合国和平文化特使”,获得“世界和平艺术学院”命名,并兹聘为唯一“名誉院长”。

肖宗林热爱书法、绘画,曾大量阅读古今中外名著。对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及词、曲、字、画、题跋涉略较深。曾在《福建文学》、《福建日报》、美国《世界周刊》、广东电视台《凤凰周刊》、南方电视、中央广播电台等十几家媒体上发表小说、诗歌、专访、论文等文章及作品。

肖宗林擅花鸟、书法,作品追求生命意象,融自然与生活为一体。创作上以“六法”为主旨,力求画面清丽自然,空灵飘逸,不落流俗,传承古人而又时出新意。作品被社会知名人士广为收藏。

范曾老师说:“肖宗林之画以灵性取胜,他有才子之气而无酸腐之态。”

范迪安老师也说过:“色彩用的好,画面有气势……”。

文怀沙老师说:“欣赏肖宗林的画作,从构图中可以看出,以简为尚,画面空间多疏朗虚旷之致;其笔墨,则讲究金石入画的趣味,运笔走墨,则多呈一波三折之势,体现出纵意所如的豪放精神,其笔墨线条,干裂秋风,润含春雨,风骨遒拔骏爽,金石气韵浓郁。肖宗林先生的每一幅作品都有着自己鲜明的艺术特点,也符合现代人的审美情趣。”

在众多老师的指点下,肖宗林正埋头乐游于书画天地的自在空间……

和春图并跋于左

春光明媚世界好,田野花香紫燕欢。

举世同歌赶圩日,人人硕果带回乡。

吾居欧洲汝居南,关锁枪炮都为和。

全地可开多圩日,你好吾好人尽欢。

上海进博会似大乡圩场,优质物品交流互换。

若巴西三月为圩,漂亮国四月,非洲五月,欧洲六月,熊哥七月,澳洲八月,东京九月……

人类岂不日日昇歌,夜夜笑语?

人类可一曲和哉!

壬寅虎年

初冬世之微尘写于六祖故里

《天地寿者》

《和世界》

《正是春风香满天》

《双珠示春景》

《和悦人家》

《和进福田》

《和世界》

《和事多》

《克己复礼颂》

五十年前己熟克己复礼。五十后猛悟克己复礼去私并团结也。

盘古氏大神之天堂幼儿园园长孔丘在近二千年得盘古氏大神诣意向地人示克己复礼,图地人交好、团结。可惜余之愚钝未解也。

综观天下风云,无不因私而动,毁坏一切。地人已知一战、二战因私而起。现今俄乌之局仍因私而生,世人危矣!历史告知:私,人生大害亦人之唯一长处。盘古氏大神身边文哲神马克思通过现象批清本质,此议与克己复礼相亲,与团结之议相谐也。

现今共产党所言所行,惊天神魄,一带一路,克己复礼,不用枪炮却尽得地人欢呼,以克己,复礼万邦,团结天下。克己者去私也,礼天下,地人坦然,认真交往。克己复礼,一带一路,修葺地球,养青山绿水,和相处,展团结,克己复礼,一带一路足矣。是以颂。

壬寅虎年世之微尘草于西江南岸六祖故里供世人一哂

《荷鹤图并跋于下》

荷者,和也,鹤者,合也。一带一路和合为谐:和利万民,合益百村。地人岂不乐耶?和合者较之抢劫,设计,和乃真金,合为白银,持金银者,民富国强,何患自然为害?和合者,非为人胜人,贵在人为人。倘若我为人人,人人亦为我,玉宇和合,全地村民岂不快哉!目下战云密织,地人困顿,作此图聊作阿Q者也世之微尘题写

壬寅虎年秋月

《开天劈地盘古氏大神礼赞》

开天劈地盘古大神诞于地球村东方古华夏昆仑。

十万八千年前盘古氏,出生时与常婴无异,仅三日,能语能跳,又三日立地顶天。吼一声,浑沌尽散,云开日出,百怪远避,星耀光芒,穿行天地。珠峰剧升三截,成地之主峰,露出无垠山林原野。

一吼一跺之后,盘古氏大神攸返原形,与常人无异。几个村中翁妪近询何以开天劈地?盘古大神道:和。复道:天地万物唯和当用,和可往来天地无碍也。由是:天保和,大利贞,万国宁,四下安。从此和谣在地传唱……。盘古氏大神日日行天培育数万神氏,勤务巡天。近次有指腹爱子耶稣、周文王、一秘姜子牙、二秘鬼谷子、李世民……。再近次有三密毛润之、武神丘吉尔、文哲马克思……车马盛大,神众行壮。

现时地人鲜知和为何意?欣闻东方古村一带一路,以和牵手地人,不动枪弄炮,不烧杀劫掠,只图地人安稳,修葺地球,以和展雄才英略,使几十亿地球人交相欢呼,一心携行,天下大安似可期也。

别梦依稀,隐约如是,世之微尘谨记之于南粤西江六祖故里岁在壬寅虎年初冬。

《当世瑰宝并跋于左》

开天辟地大神盘古氏(西方称为耶和华)十万八千年前诞于地球东方古村落之西域昆仑,其形可大可小,大则拔天入地,小则与世人无异,无忧无惧,喜笑天天,近日,大神盘古氏道:人类瑰宝者谁?新近受委者周文王道:应是地人共产党。姜子牙、鬼谷子、丘吉尔、老布希……众神点头同赞。孙膑道:共产党以天下为己任,全心为地人服务,三秘毛润之至今都令东方村落十几亿人念想不已,令人肃然起敬……丘吉尔道:九千万众真大党也!人多少不了发烧感冒,发生权利贪腐共产党就动手术,切除!坚持人民至上……二秘鬼谷子道:人总会贪。马克思道:好治,贪者物欲所使,导地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讲清人之相互依存之关系,便能得其迷贪工作,热心创造奉献其业……现今地人曹德旺就有担当。大神盘古氏含笑道:地人制度又何?一秘姜太公道:姓资姓社各有所长,姓资基本释放了生产力,但被财团统了,百姓所获甚少。且漂亮国使奸设猾,抢夺别村财物……姓社也有问题,全村生产,生资应网格管控,责任到人,这样就能释放生资活力且能阻财团统伐,安稳生活……总之只有东方古村改革开放,一带一路,因地施宜,大利地人,真乃地人当世之瑰宝也!大神微笑道:好!率众神边走边聊,好不欢乐。向外宇宙去谋地人新居地……世之微尘依梦草此以贻方家。

《天宇花船谣并图》

十方天宇一花船,小小微粒如豆瓣,盘古诣意和发光,百亿地人全照亮。

弯弯一花船,百亿地人忙。勤劳又善良,何惧风雪霜。

修葺地球总目标,共将天地尊。一草一木一山水,永将爱滋养。

百亿人有爱,刀枪没人玩。孤寂生锈也发笑,直把地人夸。

人类本一家,一带一路漂亮样。誓把全地修葺好,人类放光芒。

注:以和开天劈地盘古大神诞于东方古村华夏昆仑十万八千年前,创造天地万物。

耶酥是其指腹爱子。西方称其耶和华。

壬寅年国庆前三日

世之微尘图颂并瑶之

于西江六祖故里云浮

作品拙供世人一哂

《地人草图歌》

大风起兮神来访,慈加宇内兮人人欢。手扶天柱兮微微笑:一带一路是航向,人类务须走正道!何必掠夺抢地盘?理应大力拓市场,地人百亿笑四方!各项军备不宜玩,记住:地人共和永富强!”

虎年元月世之微尘宗林写之并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