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automobile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7月我国汽车产销总体下降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7月我国汽车产销总体下降

发布时间:2021/08/12 汽车 浏览:188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最新数据显示,7月我国汽车市场总体持续下降。全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86.3万辆和186.4万辆,同比下降15.5%和11.9%。

今年1至7月,汽车产销1444万辆和1475.6万辆,同比增长17.2%和19.3%,增速比1至6月继续回落。与2019年同期相比,产销同比分别增长3.4%和4.2%,产量增幅与1至6月持平,销量增幅比1至6月回落0.2%。

其中,商用车受到排放标准切换影响,降幅明显高于乘用车。7月,商用车产销31.5万辆和31.2万辆,环比下降18.8%和30.1%,同比下降33.2%和30.2%。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货车和客车产销均下降,货车降幅更为明显。

不过,豪华车市场取得了超出乘用车市场平均水平的亮眼表现。今年7月,国内生产的豪华车销量完成25.5万辆,同比下降6.4%。今年1至7月,国内生产的豪华车销量完成199.1万辆,同比增长37.9%,高于乘用车累计增速16.7%。

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呈现出“淡季不淡”的特点。今年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8.4万辆和27.1万辆,环比增长14.3%和5.8%,同比增长1.7倍和1.6倍。产销量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已经超过国内历年全年的数量,且市场渗透率已继续提升至10%。其中,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均增长,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增速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