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automobile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吉利雷诺签署合作备忘录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吉利雷诺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1/08/10 汽车 浏览:222

吉利控股集团与雷诺集团共同宣布,双方已签署谅解备忘录,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专注于中国和韩国等核心快速增长市场开发混合动力汽车,未来将聚焦于混合动力市场共享资源和技术,并以中韩为重点市场开展合作。

公告显示,双方将基于吉利控股集团先进的平台技术联合研发雷诺品牌混合动力车型,同时加速雷诺集团“Renaulution计划”在中韩市场落地,基于领克节能平台CMA架构展开合作,共同开发适用于韩国市场的车型。

双方的合作早有预兆。今年年初,吉利控股集团旗下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与雷诺汽车集团签署多项合作协议。今年年初,雷诺发布“Renaulution”全新战略规划,计划到2025年推出24款产品,至少包括10款纯电动车,并针对中国市场开发适合本土品牌的车型。

据悉,CMA架构是由沃尔沃汽车主导、由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的紧凑车型构筑平台。沃尔沃汽车旗下的XC40、S40、V40及吉利旗下的中高端品牌领克汽车的部分车型均基于该平台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