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tourism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国庆首日北京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万人次,进站先扫健康码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国庆首日北京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万人次,进站先扫健康码

发布时间:2021/10/03 旅游 浏览:150

外出游玩也要做好疫情防护,目前,北京铁路要求所有进站旅客必须先扫描健康码,同时要佩戴口罩、分散就座,保持安全距离。

2021年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北京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958万人次,旅客出行高峰日为10月1日,当日预计发送旅客120万人次,客流以济南、郑州、太原、沈阳、西安、上海、大同、包头、呼和浩特等方向为主,京津冀区域内京广高铁、京张高铁各站出行需求旺盛。

为服务旅客出行需求,黄金周期间,北京局集团公司管内各条线路均按高峰图组织运力,在此基础上将加开84.5对旅客列车,其中,主要为京张高铁加开7对列车,京哈高铁首迎国庆加开10对列车,京广高铁加开15.5对列车,京广普速加开14对列车,津秦高铁加开6对列车;为最大限度扩大运力,安排重联列车73对。

同时,北京市郊铁路S1线、S2线、S5线及京承线开行旅客列车25对,预计发送2.3万人次。

为确保乘客能够顺利进出站,各火车站都将开足开够进出站通道,同时,对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电梯等关键处所,安排专人盯控,组织、帮扶旅客。合理安排旅客流线,避免客流交叉对流拥堵。

记者注意到,目前,各车站和列车都加强了“佩戴口罩、分散就座、保持安全距离”等内容的宣传和现场巡视提示,及时纠正不规范佩戴口罩的行为,加强进出站口、候车室等部位宣传疏导,避免旅客聚集。

同时,铁路部门还将做好站车测温、消毒通风,严格落实北京地区各站进站旅客要100%查验北京健康宝,全国京外各站对进京旅客要100%查验北京健康宝,进京列车对进京旅客到京前要100%查验北京健康宝。对于老年人和脱网人群,做好服务保障,优先为老年旅客办理现金购票、改签、人工验证、预约服务等业务。

假期中,涉及北京、北京西、北京南等车站的地铁1号线、7号线、9号线、4号线、14号线延长运营时间至零点以后。同时,铁路部门协调北京市交委、公交公司等部门,重点做好北京朝阳站交通接驳保障,加强全天公交接驳保障。根据北京各大站到达旅客人数,及时协调重点站区管委会和地方交通部门通过调度出租车和增开网约车等措施,确保接驳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