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进城务工者生活适应技能提升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进城务工者生活适应技能提升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公益 浏览:297

9月16日,进城务工者生活适应技能提升公益活动走进中建一局通州项目工地。中建一局青年志愿者为50多名工友演出了他们自编自演的金融情景短剧《吃鱼》,以生动的故事情情节提醒员工和工友防范金融风险。汇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的志愿者以《在金融市场中如何保护自己》为主题做了公益讲座。

中建一局二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贵生介绍说,此次承办进城务工者生活适应技能提升公益活动是二公司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中建一局二公司聚焦农民工群体,开展为工友送法律、送温暖、送清凉、送服务等活动,落实《关心关爱建筑工人行动方案》将“健康福利”“安全培训”“法律援助”“文化娱乐”“党建活动”“技能提升”送到施工一线,进一步增强权益保护、切实提高建筑工人安全技能水平和身心健康素养。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可持续发展部王颖总监表示,近年来针对进城务工人员的金融诈骗事件层出不穷,因此保持这个群体的繁荣稳定,对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汇丰银行一直致力于“公众金融教育行动”,面向一线建筑工人宣传金融知识,提高广大一线建设者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此场活动的主办,标志着由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支持、北京市见地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承办的进城务工者生活适应技能提升公益活动全面启动。接下来,将在北京、广西、宁夏、重庆、广东、浙江6个省市面向18-65岁进城务工人员开展240场宣讲及情景短剧展演、12场金融主题话剧、发放《进城务工人员金融知识读本》、金融主题短视频大赛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