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中信银行成功举办“科普迎春送万福”公益活动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中信银行成功举办“科普迎春送万福”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4 公益 浏览:312

科普传新知,翰墨送万福。中信银行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精神,1月29日携手央视网开展了“科普迎春送万福”公益活动,活动在央视网、央视影音和中信银行直播间同步播出。

此次活动以书写春联福字+科普公益交流的形式,将书法与科学相融合,让中国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生机。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苏士澍、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连辑、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卢中南、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吴震启、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封开许五位书法家出席活动,并与来自中国科学院的黎耕博士、王强博士、张金海博士、王波博士、李锋博士同台献艺,精彩联动,通过“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全国观众带来了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文化+科普”全新体验。

科普不到位,科技创新难!在本次活动的“科普小课堂”环节,五位科学家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出发,结合社会发展趋势,分别从地理知识、地域植物、航空航天知识、生物科学等方面做了专题科普,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比喻,激发青少年的求知欲和探索欲。重视子女教育就是重视国家的未来,积极做好科学普及就是在助力科技创新。中信银行在关注客户财富稳健增值的同时,一直致力于推进客户子女的成长,推出了“少年行”子女教育服务,本次直播活动让科普和书法融入春节,以更加有趣味的形式将科学文化下沉,倾情助力培养祖国未来之星。在“书春致科普”环节,书法家们为五位科学家量身定制五副春联,充分体现了对科学的尊重和崇敬。

“科普迎春送万福”活动全网直播观看量突破360万,中信银行将以本次公益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认真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创新升级产品和服务体系,组织系列活动来搭建企业和科学家的融通平台,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将公益科普落实到终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