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 publicwelfare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 > 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 百名志愿者挽袖献爱心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 百名志愿者挽袖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3/06/14 公益 浏览:233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北京市卫健委、市红会、团市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发起倡议:号召志愿者、医护人员和团员青年积极参加无偿献血。13日一早,百名身着“红十字”标志马甲的志愿者就在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大厅排起了长队。

“我是今天的第25号。”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崔先生安静地等候在队伍里,他是来献成分血的。崔先生是一名医务人员,他清楚地了解血液对于医疗救治的重要意义。他打开“志愿北京”小程序,上面有30多次献血记录。“20多年来,献血已经成了我的一种习惯。”崔先生说。

“北京优质医疗资源丰富,近年来临床用血需求始终处于增长状态。”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业务科科长郭瑾介绍,目前,本市血液供应基本可以满足医疗临床用血需求。但伴随着医疗服务覆盖面的不断扩大,从长期来看还将持续处于“紧平衡”状态。“我们呼吁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为患者提供更好的临床用血保障。”

团市委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四家单位希望通过联合发布倡议书和开展志愿者无偿献血活动,提高公众对献血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尤其是青年群体,是无偿献血的生力军。他们的积极参与,体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