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healt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爱尔眼科精雕近视手术六周年科普活动北京站直播圆满落幕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财经

利安护航 与宁同行—— 利安人寿超200亿保险保障助力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圆满收官 利安护航 与宁同行—— 利安人寿超200亿保险保障助力...

3月17日,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在南京建邺区江心洲生态科技岛鸣枪开跑。全球2万多名跑者齐聚南京,奔跑在“...

  • 2023年百度“知识英雄”相聚北京,展望2024年知识付...

    由百度付费内容团队打造的2023年“百度知识英雄大会”于12月23日在北京百度科技园区成功举办。 大会现场,围绕百度过去一年在内容生态领域的发展成果、百家号付费内容产品的业务进展,以及付费内容领域的未...

  • 海淀悦界星愿冬游镇主题活动

    风吹雪花落,日短天更寒。不知不觉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浪漫圣诞和喜庆元旦时刻。海淀悦界主题街区也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暖冬活动伴大家度过凛凛寒冬。 2023.12.23-2024.1.1节庆期间,我们在300 m2的超大冰雪乐园里准...

  • 往下扎根,向上结果,释放数据价值

    12月13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数据治理年会暨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年会以“数据强基、智领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数据治理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企业大咖同台论道、碰撞思想、输出观点。会议期...

  • 一图读懂北京市怀柔区“1123”产业体系

  • 海新域FA业务“亮剑”

    从部门成立到工作链路的打通,从服务模式的探索再到大信息、生物医药专场企业股权融资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北京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新域”)FA事业部门用了不到四个月。 国资引领,五大亮...

爱尔眼科精雕近视手术六周年科普活动北京站直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8/22 健康 浏览:121

近视为不少人的生活带来了困扰,而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近视手术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摘镜选择,但是与此同时,还有很多人对近视手术抱有疑虑。因此为科普眼健康知识,帮助更多近视患者早日摆脱近视,重获健康视力,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于8月2日举办了“个性定制,闪耀明眸—爱尔眼科精雕近视手术六周年科普活动”。在本次直播里,网友们不仅听到了大咖医生的科普讲解,还跟随镜头围观了精雕C+飞秒手术的全过程。

 

 

大咖科普精雕C+飞秒手术

本次直播邀请到了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的周继红主任来到直播间,为大家进行科普。周主任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8年,国内眼科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手术量超过万例,拥有丰富的经验,深得广大患者的信赖。

周主任首先科普了精雕C+飞秒手术:“精雕C+手术是完全个性化定制的近视手术,术前检查的时候医生就会采集患者角膜地形图的数据,之后还会搜集患者的虹膜信息,之后把这些信息导入到手术仪器中,通过这些信息在手术当中进行定位,从而对患者的角膜进行量体裁衣地精准切削,达到更好的术后效果。”

 

 

周主任科普讲解

在科普完精雕C+飞秒手术之后,当被问起手术适用年龄相关的问题时,周主任回答道:“精雕C+飞秒手术当然也是有限制的,这个手术不是所有近视患者都可以做的,做这个手术首先要满足年龄在18周岁以上,近视的度数也需要稳定,至少在近几年没有大幅度增长,一年增加不超过五十度。此外,患者的近视度数一般要限制在900度以下,散光要限制在600度以下,满足这些条件之后,通过术前检查,就可以接受精雕C+飞秒手术了”。

体验者现身,分享术前感受

在周主任的科普分享之后,接下来,准备接受精雕C+飞秒手术的体验者来到了直播间,和网友们分享她的感受,体验者说道:“戴着眼镜真是太不方便了,尤其现在这么热的天,总是流汗,眼镜一直往下滑,特别不方便,我现在两眼的近视是三百度,虽然度数不算特别高,但我还是想早日摘镜,重获清晰视力。现在精雕C+飞秒手术的技术已经很成熟了,我还是比较放心的。”

 

 

体验者现身分享感受

细致入微,专家详解术前检查

在体验者进入手术室准备接受手术地同时,直播邀请了王文娟主任继续为网友们进行科普讲解,王主任从事眼科临床工作多年,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同样深受广大患者的信赖。

 

王主任讲解手术流程

王主任首先为网友们讲解了术前检查环节:“术前检查是非常关键和必要的,检查项目不仅包括近视度数、角膜厚度,还有很多其它的检查。例如要眼压,判断患者的眼压是否正常,还有眼底,尤其针对一些近视度数比较高的患者,更要严格的检查,看看是否有眼底的病变之类的。最重要的是检查角膜,除了角膜厚度之外,还有角膜形态、硬度、内皮,以及有没有圆锥角膜等禁忌症,只有这些检查都通过之后,患者才能顺利进行手术。”

全程直播,精雕C+飞秒手术受广泛围观

在王主任科普之后,精雕C+飞秒手术也很快开始了。周主任进行手术地同时,王主任也同步进行了讲解:“精雕C+飞秒手术不打针不吃药,术后只需要滴消炎眼药水就可以了,术前也不用打麻药,只需要在患者眼部滴加麻醉眼药水就可以,患者基本不会有疼痛的感觉。”

 

 

周主任进行精雕C+飞秒手术

在手术借下来的时间里,王主任为网友们详细介绍了手术所使用的专业设备和各个环节步骤,随着王主任的讲解,短短十分钟的时间,整台手术就已经完成了。网友们在感受设备先进地同时,也纷纷惊叹于精雕C+飞秒手术是如此高效、迅速。

体验者术后登场,难掩摘镜喜悦

在手术结束后,短暂的休息之后,体验者重新回到了直播间和大家分享她的术后感受。体验者说道:“我现在做完手术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手术过程中只需要盯着仪器上的一个点,十几秒就好了。虽然刚躺到手术台上比较紧张,但是很快手术就完成了,我现在心情非常放松,也特别开心。”直播间的网友纷纷表达了祝贺。

 

 

体验者上台分享喜悦

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的高端设备和医生的精湛医疗水平,为网友带来了良好的科普体验。周主任和王主任的科普,让网友们更了解了精雕C+飞秒这一定制化近视手术方式,也体现出两位专家丰富的诊疗经验和严谨的医疗态度。随着直播的顺利结束,不少网友表达了通过摘镜手术告别眼镜、开始全新生活的美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