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券结模式基金渐入佳境 总规模突破3800亿元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财经

利安护航 与宁同行—— 利安人寿超200亿保险保障助力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圆满收官 利安护航 与宁同行—— 利安人寿超200亿保险保障助力...

3月17日,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在南京建邺区江心洲生态科技岛鸣枪开跑。全球2万多名跑者齐聚南京,奔跑在“...

  • 2023年百度“知识英雄”相聚北京,展望2024年知识付...

    由百度付费内容团队打造的2023年“百度知识英雄大会”于12月23日在北京百度科技园区成功举办。 大会现场,围绕百度过去一年在内容生态领域的发展成果、百家号付费内容产品的业务进展,以及付费内容领域的未...

  • 海淀悦界星愿冬游镇主题活动

    风吹雪花落,日短天更寒。不知不觉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浪漫圣诞和喜庆元旦时刻。海淀悦界主题街区也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暖冬活动伴大家度过凛凛寒冬。 2023.12.23-2024.1.1节庆期间,我们在300 m2的超大冰雪乐园里准...

  • 往下扎根,向上结果,释放数据价值

    12月13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数据治理年会暨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年会以“数据强基、智领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数据治理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企业大咖同台论道、碰撞思想、输出观点。会议期...

  • 一图读懂北京市怀柔区“1123”产业体系

  • 海新域FA业务“亮剑”

    从部门成立到工作链路的打通,从服务模式的探索再到大信息、生物医药专场企业股权融资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北京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新域”)FA事业部门用了不到四个月。 国资引领,五大亮...

券结模式基金渐入佳境 总规模突破3800亿元

发布时间:2021/12/29 财经 浏览:164

2021年,券结基金整体规模扩张,越来越多的公募管理人开始试水券结模式。截至12月26日,今年以来共计125只新基金采用券商结算模式进行证券交易。相比2020年的62只、2019年的46只、2018年的16只,券结模式基金在2021年迎来爆发,总规模超过3800亿元。

不过,相较于银行结算产品,券结产品仍是“小众”。在业内人士看来,一些适应券商客户需求、规模较小但绩优的老基金,通过调整交易结算模式,可以进一步拓展券商渠道。

200多只基金采用券结模式

据了解,当前公募基金主要存在两种证券交易模式,在券结模式推出之前,公募基金普遍采用的是托管行结算模式。在券结模式下,券商对基金的交易行为实时验资验券,并承担起异常交易行为等的监控职责。

截至12月26日,全市场已经有251只基金(份额合并计算)采用券结模式,产品类型包括混合型、股票型、债券型、QDII、FOF等。其中,不乏头部基金公司的身影,中欧基金、博时基金、富国基金成为年内新发券结产品的主力,甚至首家外商独资公募基金公司――贝莱德旗下新产品也采用券结模式。

获券商热捧

博道基金相关人士表示,近几年来,券商财富管理转型持续加速,通过销售基金,券商可以拓展和夯实自身的客户基础、满足客户财富管理的需求。

在过去较长时间内,券商结算模式普遍在新公司、新发基金中采用。最近出现的新变化是,部分存量基金也开始启动证券交易模式的转换工作。仅12月,华泰保兴价值成长、万家经济新动能、富荣中证500指数增强等多只基金由托管行结算模式改为券商结算模式。

博道基金相关人士解释说,存量老基金调整交易结算模式,一方面是政策鼓励,有助于防范交易风险;另一方面有利于基金公司与券商的深度合作。“在券商财富转型的大背景下,基金公司和券商的深度合作可以满足各方的诉求,提升基金销量并持续做大保有规模。随着成功案例的增加,可能会成为未来的新趋势,尤其是一些适应券商客户需求、规模较小但绩优的老基金,通过调整交易结算模式可以拓展券商渠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