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基层医疗机构加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 加强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基层医疗机构加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 加强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

发布时间:2021/11/03 财经 浏览:193

北京市卫健委昨天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通知,要求基层医疗机构做好就诊患者信息登记,加强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

北京市卫健委要求基层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在明显位置张贴发热、腹泻、咽痛等11类症状患者就医提示,及时更新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严格预检分诊值班值守,落实就诊人员测温验码、流行病学史询问和11类相关症状筛查登记;做好就诊患者信息登记,加强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及早发现可疑感染者。

基层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北京市医疗救治和防院感组工作要求,不具备发热门诊的基层医疗机构不得常规接诊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患者,对预检分诊筛查出具有可疑症状的患者要就地隔离,及时报告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并做好信息登记,通过120转运或引导其自行至发热门诊就诊,不得以任何理由放任其自行离开。

各区卫健部门要对辖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诊所、门诊部、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机构加强监管,组织区内医疗机构自查自纠。市卫健委和各级卫监部门将加强监督检查,对漠视疫情防控和有违防控措施的基层医疗机构和管理部门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