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automobile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设定10万辆“小目标” 张夕勇:北京越野开辟新赛道站上新起点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设定10万辆“小目标” 张夕勇:北京越野开辟新赛道站上新起点

发布时间:2022/10/25 汽车 浏览:130

要说2022年哪些越野SUV最引人关注,BJ60绝对是绕不开的一个。

自今年3月线稿曝光,BJ60就凭借5米车长、1000+公里续航、6秒破百等一系列悬疑数据吸粉无数,到家玩大会正式亮相前公众期待值几近拉爆,再到成都车展预售首日订单瞬间破3000……可以说,BJ60一路走来一路火。BJ60的网红破圈,让北京越野的关注度也随之升温,很多媒体和网友都迫切想知道:BJ60什么时间上市?预售订单现在有多少了?未来又有怎样的规划?

10月12日,一场以”悦野新赛道,北京新起点”为主题的沟通会在北京越野小镇举办,上述问题有了更清晰的答案。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从北京越野历史传承到责任担当细数道来,做了深度解读,还首次剧透北京越野10万辆的发展“小目标”,并借旗下车型的名字勉励北京越野继续发扬“勇士”精神,勇往直前,咬定目标,取得更大成绩。

上市时间确定,BJ60预售订单已破6000,剑指1万台

定了!就在11月下旬!

据本次沟通会上透露,北京越野已确定,就在11月下旬将办的广州车展,BJ60将正式上市!这无疑给网友和粉丝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对任何一款车而言,上市意味着车型经过各方面严苛测试已具备可进入市场检验的成熟度。对BJ60来说,它也做好了走进中国家庭,让更多人畅享家玩的准备。

眼下,BJ60仍处在预售阶段,火爆程度自8月底成都车展第一天3365单开始,一直延续至今,目前已突破6000单。对此,北京越野方面却有着更加明确的目标:1万台。

BJ60与竞品的精准卡位,堪比百万豪车的硬件配置,世家传承的军工品质,配合23.98万元起的预售价和6项豪礼等值真金白银的巨大福利空间,加上距离正式上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业内综合分析认为,以BJ60的综合产品力和他开创性的定位,1万台的预售目标达成,应该不是难事。

北京越野也有理由保持乐观,因为从线稿曝光至今,不论是局部图半遮半掩,还是官图曝光展露真容,BJ60的每一张照片都吸睛无数;不论是能吃的巧克力邀请函,还是童心萌趣的露营贴纸,BJ60的每一种玩儿法都妥妥出圈。高定版拼插模型,唤起“家玩”乐趣;昂首双金福地,宣告“家玩”时代开启;品鉴露营,推介品质“家玩”生活,时至今日,BJ60家玩“车设”早已深入人心,甚至有媒体表示:BJ60在越野之上,开辟了一又四分之三的硬派SUV新时代。

以10万辆“小目标”为起点,北京越野驶入超车道

很多人表示:今年的北京越野不一样了,而且改变的速度肉眼可见。“北京越野和BJ60真的出圈了”,这也是采访时,媒体发出最多的声音。

一方面,BJ40在专业越野领域表现一如既往的稳定,始终稳居市场前列;另外随着BJ60的发布并启动预售,北京越野正在把专业越野的外延再次放大,凭借家玩越野的精准定位和强大的产品力,BJ60从一出场就成为越野圈的新宠。

到底是什么让北京越野有了这样显著的变化?

今年,北京越野革新动作不断,首先重磅推出全新积木技术平台。该平台是中国越野车市场首个覆盖前瞻技术规划、新产品开发、在售产品进化、生产制造、供应链整合的全价值体系技术平台,“武装到牙齿”的BJ60就是它的开山之作。未来,平台还会有更多重磅产品陆续推出,为用户带去更美好的“悦野”体验。

其次,推出全新3.0“情感硬核”设计语言。该设计语言源自越野世家自212经典开启的热血传承,在展现越野车硬核物理需求的同时,也注入了当代人更加迫切的情感需求元素,从“形-面-体”三个维度让越野SUV不再是冰冷的机器,更像是暖心的伙伴。

最后,推出BJ60共创家计划。对北京越野来说,“用户至上”不是口号,是行动。该计划重在用户与厂家共创优质产品与生态,共赢美好家玩生活。直击痛点、赋能用户、产品共创,最后反哺用户,实现共赢。

这样势头正劲的北京越野,北汽集团又有着怎样的布局和规划呢?

“把北京牌越野车做强、做大、做好,是我们这一代北汽人的责任担当,责任担当是成事之基,发展之本。”对于北京越野未来的发展路线,张夕勇指出了明确的方向。而提到责任担当,首先要明确企业发展的目标。

“北京越野只有在经营上走集约发展道路,在规模上早日实现破局,才能在越野市场站稳脚跟。经过一年来的充分研判,我们科学制定了年销10万辆的发展规划”,张夕勇进一步表示,核心产品将在2023-2024年集中投放,2025年完成全面布局。“我们将通过提升产品力、品牌力、营销力、体系力,来加快产业布局、提升产品竞争力、打造差异化定位、塑造品牌形象”。

量身定制的“小目标”,既是北汽集团对北京越野发展势头的肯定,也是激励;既为北京越野发展指明了方向,也给出了实现路径。北京越野也将从这一刻开始,由专业越野赛道驶入越野外延更加宽阔的超车道。

坚定发展自主品牌,北汽集团持续加码越野车业务

外部看来,BJ60突然走红有一定的偶然性,实际上它是体系发力的必然结果。

作为北汽集团发展自主事业的杀手锏,北京越野始终承载着北汽集团打造差异化品牌特色的重要使命,是北汽集团自主乘用车业务的两大主战场之一。

对于北汽集团而言,一直把做强自主品牌,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北汽集团坚定发展自主品牌的决心从未改变。”张夕勇说,在过去一个周期,北汽集团针对越野车业务持续加大投入,以研发拉动整个品牌的发展,不断聚焦电动化、智能化、专业越野、越野改装,推出业内领先的技术平台,并孵化出3-5款具备行业领先竞争力的全新产品,其中BJ60正是这一背景下的首款代表作。“路在脚下,勇者无畏!”张夕勇指出,BJ60上市即上量,对北京越野破局、北汽集团自主品牌发展至关重要。BJ60的推出,正式打响了北京越野10万辆新发展规划的发令枪。

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方可枝荣。北京越野的发展离不开集团发展自主品牌的决心和大力的投入,由此而论,BJ60的火爆更应归结于北汽自主业务体系升级的必然结果。作为体系发力的成果代表,BJ60开辟了越野SUV新细分市场的先河,从此标志着北京越野步入了越野的全新赛道,也迈向了10万辆的新起点。

伴随广州车展一天天的临近,人们对于这台家玩越野网红新车BJ60的期待值也越来越高,而确定新赛道、新起点的北京越野未来发展也特别值得关注。BJ60能否一红到底,北京越野还能给中国越野圈带来哪些惊喜,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