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automobile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埃安打造纯电跑车新品牌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埃安打造纯电跑车新品牌

发布时间:2022/09/19 汽车 浏览:128

9月15日晚,广汽埃安发布全新高端品牌Hyper昊铂,该品牌首款纯电超跑HyperSSR也一同亮相。新车采用纯电动动力驱动,百公里加速仅为1.9秒,两个版本车型预售价格分别为128.6万元和168.8万元。

概念车外观是较为标准的跑车车身结构,采用流线型的车顶线条配合宽大的前后侧翼子板。内饰则配备一个内嵌式的14.6英寸多媒体显示屏以及8.8英寸仪表盘,并配备拨杆式的电子换挡机构。

从新车定位来看,广汽集团旗下这家新自主纯电品牌正在努力冲击高端化与品牌向上。发布会上,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甚至宣称,将把埃安打造成“世界前三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

造车新势力中的超跑纯电概念车并不鲜见,借助概念超跑树立高端定位、彰显豪华感,是很多车企的惯用套路。在此之前,特斯拉、蔚来都曾发布过超跑概念车,不过,这两家车企的超跑车型一直都没有量产。

据埃安方面介绍,HyperSSR的生产线目前已经开始建设并开启预订,新车将于明年10月量产交付。这或许将成为埃安品牌在造车新势力当中实现“弯道超车”的机会。

目前,北汽集团旗下极狐,上汽集团旗下品牌智己,长城汽车旗下沙龙,以及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的阿维塔等,都是“国家队”阵营中定位中高端市场的自主纯电品牌,且今年都有新车交付。与此同时,传统豪华品牌BBA正在积极进行电动化转型,造车新势力也纷纷发力品牌向上,未来中高端纯电市场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

业内分析认为,要想在多路竞争对手的围追堵截中脱颖而出,打造新品牌冲击高端市场,是埃安品牌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必然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