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automobile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腾势D9:豪华MPV市场的新标杆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腾势D9:豪华MPV市场的新标杆

发布时间:2022/08/31 汽车 浏览:114

近几年的MPV市场,成为车市的一个新蓝海,更是众多车企的新增长极。回想当年的MPV市场,有印象的车型貌似只有海马普力马、别克GL8和丰田埃尔法,中国车企在这一市场中的占位几乎没有。上升到豪华MPV层面,似乎它与丰田埃尔法画上了等号。

时过境迁,MPV市场扩充加速,更多的中国品牌加速进入。而在豪华MPV的细分市场中,也逐渐有了中国品牌的身影,比如:岚图的FREE,以及刚刚上市的腾势D9。相较于之前上市的岚图FREE,可能腾势D9给豪华MPV领域带来的冲击会更大。背靠比亚迪的腾势D9,凭借着豪华硬核的产品实力,或将刷新豪华MPV市场的标杆。

豪华私享空间新贵MPV的标配

MPV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很大一方面是它的大空间。上升到豪华MPV后,它内部空间的私密性和豪华性也就是成为必选项。所以,一款好的豪华MPV不仅要空间大,更要有品质,有格调。

腾势D9深谙其道,它创新的采用了搭载UWB的钥匙,这也是全球第一个这么干的车型。有了它的好处就是,当你走到距离车辆8米的地方,车辆就可以感应到你的位置,迎宾大灯闪烁,配合迎宾模式,电滑门自动打开,响起专属的迎宾音乐,记忆座椅自动后退,整个过程仿佛有一个智能管家在服侍着你上车,尊贵感不言而喻。

然后是空间层面,腾势D9的二排座椅采用了同级最长的1080mm电动滑轨,最大限度的利用二排空间,第三排的中央通道宽度达170mm,腿部空间最大可达1141mm,肘部空间与头部空间也是同级最大,分别是1550mm与980mm。并且它的中后排,总共有着4个儿童安全座椅,充分保证儿童的出行安全。另外,它有着后备箱容积最大可以达到570L,可以放下我们出游的不少行李。

大,只是MPV空间的一个级别诉求。至于它的品质与格调,腾势D9同样没有让人失望。它的座椅均采用了彰显了豪华与品质的高级NAPPA真皮,特别是它的中排座椅,是应用了零感人体工学座椅,有着10向电动座椅调节和6向睡眠头枕,并配有电动腿托和大角度靠背调节,不仅可以调整到最佳的坐姿,还可以调整到最舒服的睡姿。再加上它的按摩功能,无论是旅途还是休息,简直不要太惬意。同时,它还有标配对商务人士非常友好的标配50W无线快充,让你时刻电池满格。

除此之外,腾势D9还全系标配14个丹拿扬声器,7.1环绕声场。NVH也做的非常到位,在车速120公里/小时的时候,车内噪音也只有65分贝,堪比路上太空舱;全系标配同级最大的1.1平米天幕搭配双层玻璃,更够隔绝99%的紫外线;配上128色隐藏式律动光幕、负离子主动式香氛系统和双温冰箱,以及电动托盘等。如此这般,尊崇豪华之首选。

极致智慧安全,豪华MPV的格局

安全,是任何一款车辆不能忽视的问题,MPV也不例外。腾势D9作为豪华MPV市场的新标杆,不仅有着过硬的主动安全配置,还有着强大的被动安全配置。

腾势D9有着五星安全标准车身和全系标配的9个安全气囊,还有着腾势Pilot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有着24个传感器,可以做到L2+级的自动驾驶,以及RPA遥控泊车、HWA高速公路辅助、ICC智能领航系统,真正意义上做到驾驶无忧。

腾势D9还配备了腾势Link超智能交互座舱,有着高性能5G系统,支持全场景智能语音,可以通过语音系统实现一次唤醒,多次交互,做到绝大部分功能的开启和关闭,而且几乎不存在延迟。腾势D9的座舱中有着全球首搭的七屏互联,分别是15.6英寸中控大屏、10.25英寸全液晶3D仪表盘、12.8英寸双头枕屏,他们可以做到信息的交互,非常便捷。

强劲性能,豪华MPV的底气

作为一款MPV,以往大家对于它的动力需求可能仅仅是够用就好,但是现在大家也在追求它的性能。特别是豪华MPV,动力性更为重要。

腾势D9搭载了DM-i超级混动两驱和四驱的动力总成,NEDC最长综合续航可达1040km,纯电续航最大190km。50km纯电续航版本NEDC百公里亏电油耗低至5.9L。此外还搭载了80KW直流快充,30%到80%的充电时间仅需25min。超级混动带来的加速体验感,可不是一套2.5L的混动系统可以比拟。

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它的EV动力系统是源自比亚迪集团e平台3.0的,它CLTC最长续航可达600+km,最高充电功率高达166kW,并采用了全球首创的双充黑科技,双枪并充效率更快,充电15分钟续航230km,30%-80%充电时间30分钟。

此外,它还有这DiSus-C智能阻尼悬架,可以做到不同路况自动匹配不同阻尼,有效的抑制车身俯仰、侧倾以及制动点头和加速抬头,大幅提升车辆的舒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