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automobile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政策提振6月车市超预期增长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政策提振6月车市超预期增长

发布时间:2022/07/11 汽车 浏览:148

2在因疫情多地散发导致车市经历4月“至暗时刻”后,近期复工复产和一系列政策刺激让汽车市场强势反弹。8日,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6月车市数据。由于疫情散发得到有效遏制,以及近期新能源下乡、燃油车购置税减半、多地增发指标等一系列提振举措,6月车市销量超预期增长。6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94.3万辆,同比增长22.6%,环比增长43.5%,环比增速创下近6年同期历史最高值。

今年上半年数据也随之出炉,1至6月累计零售926.1万辆,同比下降7.2%,同比减少71.5万辆,其中3至5月同比减少103.1万辆,影响较大。但对比世界车市,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中国车市表现仍要稍高于世界汽车总体增速。“虽然3至5月受到了很大影响,但6月份的超预期增长对上半年中国车市实现了一定的修复作用。”

在燃油车市场推出购置税减半政策情况下,新能源市场并未受到“此消彼长”影响,继续高增速,高调领衔车市复苏。6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53.2万辆,同比增长130.8%,环比增长47.6%,增速持续高于大盘。今年上半年,先后受供应链涨价以及疫情影响,新能源车市形成了“W型”走势,1至6月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224.8万辆,同比增长122.5%,呈现逆势增长之姿。

谈及新能源市场的高速增长,崔东树分析,供给改善叠加油价上浮,以及疫情后人们需要私家车出行的“刚需”等成为市场火爆的主因。同时,各地出台鼓励消费政策力度大,部分补贴和消费券政策属于先到先得或到6月底截止,进一步拉动6月车市火爆。

在大趋势下,一大批新能源车企创下销量佳绩。其中,比亚迪依靠纯电和插电混动“双轮驱动”,6月月销量突破13万辆创下新高,上半年还拿下新能源全球销冠。专注纯电赛道的一批新势力车企也纷纷成绩亮眼。其中,特斯拉中国6月销量78906辆创下历史新高,其ModelY车型更是以52557辆的成绩超越一众燃油车,拿下了6月单车型销冠。此外,蔚来、小鹏、理想、哪吒、零跑几家造车新势力纷纷月销破万辆。

值得关注的是,传统车企正在新能源领域迎头赶上。6月,上汽通用五菱销量近5万辆,吉利、广汽埃安、奇瑞销量均在2万辆以上,上汽乘用车、长安、上汽大众、长城、一汽大众销量也均破万。崔东树分析,传统车企在产业链上的积淀和成熟正在发挥优势,让它们快速在新能源市场崛起。

对于下一步车市的走势,崔东树分析,目前国内疫情高点已过,目前复工复产迅速到位,7月乘用车生产能力很强,预计产销可同比实现20%左右增长,实现淡季不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