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中关村论坛|为科技成果转化匹配服务资源 118项科技成果集中路演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中关村论坛|为科技成果转化匹配服务资源 118项科技成果集中路演

发布时间:2023/05/30 科技 浏览:137

多模态人工智能大模型、超低功耗处理器芯片、离子阱量子计算机……昨天(27日),“国家科技计划成果路演行动——中关村专场路演活动”在中关村论坛上举办。活动共邀请118个高质量科技成果项目团队参加,其中,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项目占比达三分之二。

路演项目紧扣本市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医药健康“双发动机”产业的技术创新需求,医药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领域的项目数量占比分别为40%、25%、20%。针对项目所属的不同技术领域,活动专门设置了专业领域会场、特色园区专场,为项目转化需求个性化匹配专业投资机构、服务机构,提高转化对接成功率,并前置匹配产业园区专业服务资源。

今年,ChatGPT的爆火让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迅速升温。活动中,中科院自动化所带来的全球首个多模态大模型“紫东太初”早在2019年就启动研发。“紫东太初”大模型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金桥介绍,与大语言模型不同,“紫东太初”整合发展语言、视觉、听觉等多模态理解能力,能让大模型更好地理解世界。“我们期待与北京布局的智算中心实现更多合作,让大模型成为北京数字经济发展的智能底座,更好地赋能未来发展。”

北京中科芯蕊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超低功耗处理芯片正在推进产业化。“路演是个交流的平台,不仅能把我们的产品介绍给更多人,在技术研发领域也能实现跨领域交流。”该公司总经理胡晓宇说,技术创新离不开多领域的交融和发展,在交流过程中,能涌现出更多的技术应用场景。

“作为投资机构,我们期待参与这些优秀技术的商业化过程。”腾飞天使(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桂曙光表示,科研团队在实现技术飞跃后,还要经历技术的熟化,找到合作企业和适合的落地应用场景,需要投资机构在成果转化过程中搭建桥梁,提供金融支持。高质量的路演活动,能大幅提升双方对接效率,有利于未来推动深度合作。

后续,北京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等机构将持续做好跟踪服务,推动科技成果在京落地转化。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表示,未来将持续打造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交流协作平台,推动科技资源全链条融通联动,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