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天问一号”完成既定科学探测任务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天问一号”完成既定科学探测任务

发布时间:2022/07/01 科技 浏览:143

29日,“天问一号”任务环绕器和“祝融号”火星车均完成既定科学探测任务。“天问一号”任务环绕器正常飞行706天,获取了覆盖火星全球的中分辨率影像数据,各科学载荷均实现火星全球探测。

“天问一号”任务2020年7月23日成功发射。探测器经过202天、4.75亿千米的深空飞行,成功实施捕获制动进入环绕火星轨道,并成功实施火星着陆。“祝融号”驶上火星表面,开始巡视探测,并在顺利完成90个火星日的既定科学探测任务后,继续实施拓展探测任务,已累计在火星表面行驶1921.5米。

受着陆区冬季严寒和沙尘天气影响,“祝融号”按设计状态于2022年5月18日进入冬季休眠模式,12月前后,“祝融号”着陆区将进入初春季节,待环境条件好转后将恢复正常工作。

环绕器环绕火星1344圈,实现了火星全球覆盖,目前状态正常。后续将继续开展火星全球遥感探测,并择机开展拓展技术试验,为相关任务开展先期技术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