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监管科技50人论坛”专家为地方金融发展献锦囊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监管科技50人论坛”专家为地方金融发展献锦囊

发布时间:2022/06/11 科技 浏览:109

6月8日,“监管科技50人论坛”第10期“后疫情时代的地方金融与发展”圆满结束,论坛由北京金信网银监管科技研究院和北京前沿金融监管科技研究院联合主办。论坛邀请王东宾(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博士后),阎淬(北京前沿金融监管科技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副教授),刘志伟(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副教授),车宁(中国政法大学法治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荆佳(金信网银监管科技研究院研究员),齐聚网络云端,探讨在疫情持续控制并不确定的情况下,如何促进地方金融高质量发展,并实现有效监管。

五位嘉宾从各自的研究方向有针对性的发言,围绕三个话题展开了研讨:后疫情时代的地方金融监管与发展,稳经济大盘与地方金融新举措,监管科技为地方金融提质增效。嘉宾认为,5月底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后。各省市已纷纷出台具体的落实措施。对于各地各行业来说,谁能持续稳住经济大盘,谁就能克服疫情影响,稳住民生底线,在新一轮增长中夺得先机。在后疫情时代,挖掘自身政策潜力,帮扶好市场主体,用好监管科技手段,支持疫情后时代的金融风险防控与服务好实体经济,这将是地方监管部门的重点工作。

综合各位专家的观点看,各地稳经济大盘金融服务新举措中,用好监管科技,通过数字化和智能化手段赋能实体经济提质增效,是必经之路,也是标配。在疫情环境下,监管部门需要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构建多元联合推进机制,支撑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三个能力的提升:提高数字普惠金融的引领,提高数字治理的能力,提高数字化监管能力。各部门各地的一揽子货币金融政策按照“稳存量、扩增量、降成本、促开放”的总体思路,强化政策引导,发挥市场作用,及时精准惠及受困的企业和重点领域,部分经济指标和企业运营显露回温的苗头,出现了积极信号。

“监管科技50人论坛”是金信网银发起,由行业专家学者和金融科技企业参与的交流服务平台。论坛的宗旨是服务国内金融监管部门、金融科技企业和行业专家学者,连接产、学、研各领域资源,发挥更大的效能。论坛定位在讨论监管科技话题,梳理产业发展建议,推动监管科技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