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中芯国际二季度净利大增4倍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中芯国际二季度净利大增4倍

发布时间:2021/08/10 科技 浏览:160

在全球“缺芯”大背景下,中芯国际交出一张亮眼的成绩单。中芯国际5日发布的业绩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公司净利润达到6.88亿美元,同比大增近4倍。

中芯国际2021年二季度的销售收入为13.44亿美元,环比增加21.8%,同比增加43.2%。2021年二季度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为6.88亿美元,环比增加332.9%,同比增加398.5%。

中芯国际表示,本期销售收入变动和毛利增长主要由于晶圆销售量增加及平均售价上升所致。从毛利率看,2021年二季度中芯国际毛利率为30.1%,2021年一季度为22.7%,而2020年第二季度则为26.5%。

二季度,中芯国际在中国区的销售较上个季度有所上升,达到66.1%,北美洲、欧洲及亚洲的收入较上季度有所下降。从工艺制程看,二季度来自先进工艺FinFET/28纳米的收入占比为14.5%,环比提升7.6个百分点,同比提升5.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