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中国成全球最大电竞市场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中国成全球最大电竞市场

发布时间:2022/07/29 新闻 浏览:101

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AESF)、腾讯电竞和企鹅有调日前在2022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上联合发布《2022年亚洲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全球电竞观众将增至5.32亿。

2022年,全球电竞赛事营收规模将达到13.84亿美元,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超过18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3.4%。从用户规模和营收贡献来看,中国在全球电竞市场中处于核心地位,贡献了全球电竞赛事市场收益的约三分之一,是全球最大电竞市场。东南亚、中南亚和拉丁美洲是电竞市场增长最快的地区。

不过从《报告》公布的历年用户增长规模数据来看,记者注意到,中国电竞用户增长速度明显放缓,用户市场趋于饱和,这也是产业趋向稳定和成熟的风向标。细分人群、产品、市场的运营愈发必要。

《报告》显示,2022年,四线及以下城市电竞用户比例达到36%,首次超过二线城市。随着城市化进程加深与电竞产业基础建设加强,电竞正成为“小镇青年”娱乐社交新风尚。电竞用户中女性占比超过四成,34岁以下青年群体仍是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