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我国大范围持续高温多地突破7月历史高温极值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我国大范围持续高温多地突破7月历史高温极值

发布时间:2022/07/13 新闻 浏览:123

据中国气象局消息,7月6日以来,新疆南疆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南地区东部、黄淮、江汉、江淮、江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气象监测数据显示,7月6日至10日高温(≥35℃)过程中,浙江、云南、四川、甘肃等地59个国家气象观测站达到或突破7月极值;其中,陕西、四川、宁夏、甘肃等地31个国家气象观测站达到或突破历史极值。

7月10日14时15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当天,上海市最高气温达到40℃,是上海有气象记录以来年度最早的一个40℃高温日。截至今日,今年上海市35℃以上高温天数累计达11天,37℃以上高温天数5天,40℃及以上高温天数1天。浙东、浙西南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也突破40℃。截至10日15时17分,浙江省各地共发布高温红色预警10条,打破7月上旬历史同期高温红色预警日发布量纪录。

7月以来,四川大部农区出现阶段性的持续高温晴热天气,7月6日至10日,盆地区日最高气温普遍超过37℃,19个县站高温突破历史同期极值。持续高温不利于水稻孕穗,气象部门将加强服务。连日来,重庆11个区(县)日最高气温超过38℃,目前部分区(县)已有气象干旱露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