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上半年203家企业申请新三板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上半年203家企业申请新三板

发布时间:2022/07/06 新闻 浏览:105

随着北交所设立,一体化发展的新三板也变得越来越“香”了。一些嗅觉敏锐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已把目光重新投向新三板,迈出在北交所上市的第一步。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新申请新三板挂牌公司203家,比去年同期的47家增长了三倍多,平均每天就有1.1家企业申请挂牌。

从业绩指标来看,203家新申请公司中,符合北交所财务标准的申请企业有140家,占比高达68.96%。这些企业中,2021年营业收入最高的达38.8亿元,2021年净利润最高的达8.29亿元。从平均表现来看,新申请企业2021年平均营业收入36359.14万元,较去年同期新申请企业高出207.15%;新申请企业2021年平均净利润3496.51万元,较去年同期新申请企业高出200.25%。

上半年申请挂牌的企业,创新能力不容小觑。203家企业中,仅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就多达40家,企业2021年平均研发费用为1263.34万元,占平均营收比重达3.47%。新申请企业多集中在专用设备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计算机和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其中不乏专注细分领域、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排头兵企业。如“广厦环能”,主要从事高效换热器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服务,2021年净利润达1.20亿元,拥有75项专利(含9项发明专利)和5项软件著作权。“卓兆点胶”,主营业务为高精度智能点胶设备、点胶阀及其核心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智能点胶设备核心零部件自研自产能力的企业,拥有127项专利(包括8项发明专利),公司主要客户为苹果产业链公司。

不少企业也被机构看好。如“阅微股份”,主要从事多基因联合检测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主要应用于法庭科学、临床医学、工农业及科研服务,报告期内平均研发强度近17%,也是近五年来第一家挂牌同时做市的企业,做市商包括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6家主办券商;公司股东中共15名机构投资者,包括红杉投资、达晨投资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新申请挂牌企业“华科泰”,是一家专注于定量免疫检测的高新技术企业,最近两年研发投入累计超5000万元,公司拥有已授权发明专利30项,公司股东中共有9家机构投资者,最近一次融资估值1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