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习主席与各界合照 接见李泽钜李家杰等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习主席与各界合照 接见李泽钜李家杰等

发布时间:2022/07/01 新闻 浏览:148

来源:信报

 

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天抵港后,会见来自政界和工商界等160多名各界人士,并与他们合照。

他坐在前排中间位置,左右两旁分别是候任特首李家超和林郑月娥,其他前排人士包括随同习近平来港的副国级领导人,如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沈跃跃、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以及全国政协副主席兼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其他前排人士还有梁振英、中联办主任骆惠宁、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全国人大前常委范徐丽泰、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基本法委员会前副主任梁爱诗等。

站在第二及第三排的人士计有长江集团主席李泽钜、恒地主席李家杰、信和置业主席黄志祥、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长子霍震霆和次子霍震寰、全国政协委员施荣怀、全国侨联副主席卢文端、兰桂坊集团主席盛智文和嘉里控股主席郭孔丞,以及部分港区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常委或委员及立法会议员等。

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亦会见林郑月娥和梁振英,他向林郑表示,中央充分肯定她5年来的工作,在中央坚定支持下忠诚履行特首的宪制责任,坚定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团结社会各界止暴制乱,全力抗击疫情,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香港繁荣稳定,作出重要贡献,展现担当精神。

习会见梁振英时说,自梁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以来,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香港繁荣稳定倾尽心力,赞扬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希望他全力支持新任特首和新一届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同社会各界人士一道,为『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