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北京门头沟开展毕业生专场直播带岗活动 求职就业全链条服务不停歇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北京门头沟开展毕业生专场直播带岗活动 求职就业全链条服务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2/06/25 新闻 浏览:85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来临,高校毕业生们也即将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当前正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为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更好地服务重点群体,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近日门头沟区人力社保局开展了毕业生专场直播带岗活动。

“请问试用期时间是多长?”“项目管理工程师的薪资大概是多少?”“有餐补吗?”在门头沟人力社保的微信直播间里,毕业生们正通过手机屏幕与企业招聘负责人沟通。此次直播带岗活动邀请了门头沟区专精特新等6家重点企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87个就业岗位,由企业招聘负责人在直播间为毕业生详细介绍企业及招聘岗位的情况,实时解答求职者的疑问。

在直播活动前,门头沟区人力社保局对全区1596名高校毕业生开展了一对一就业状态调查与就业需求摸底,建立动态跟踪台账。“我们对应届毕业生们做到基本情况清、家庭状况清、技能特长清、就业意向清、培训需求清、服务记录清。”门头沟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北京市委、市政府及门头沟区委、区政府“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门头沟区人力社保局推出打包一揽子政策、挖掘一连串岗位、搭建一系列平台、提供一条龙指导、开展一对一帮扶五个“一”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将就业见习、创业担保、岗补社补、扩岗补助等政策整合,编制《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包》,实施补贴申请、问题反馈、跟踪问效全流程服务。深入挖掘千余个岗位,不断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利用“微课堂”开展“职业+面试+创业”指导和政策解读,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技巧。依托“就业帮帮团”、“网络专场招聘会”等平台,建立校地企联络对接机制。动态跟踪1596名本区户籍应届毕业生,开展“摸排-指导-招聘-匹配-回访”全链条服务,对79名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开展“一生一策”重点帮扶。累计发布课程54期,阅读量9906人次,开展创业培训直播3期,线上观众达2878人次,开展专场直播带岗2次,双选会12场,提供岗位近5000个,达成初步意向180人。

下一步,门头沟区人力社保局将持续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将其放在就业工作的首位,高度重视、协同推进,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