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 北京门头沟人力社保局经办服务模式再升级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 北京门头沟人力社保局经办服务模式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2/05/11 新闻 浏览:109

打包服务集成办、高频事项加速办、就近服务方便办、常规事项线上办、异地业务高效办、急难问题专人办、诉求业务限时办、特殊群体上门办……近日,门头沟区人力社保局推出八项经办服务模式,满足企业、群众的多元化、多样化办事需求。

“你们可真是帮了我大忙!能继续享受工伤药费报销,为我减轻了不小的压力”。区属某公益性就业组织职工周女士一边把锦旗送到门头沟区人力社保局工伤保险科办事人员晋楠的手里一边激动的说。

回想起这一幕,晋楠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她向记者介绍道,周女士是名工伤职工,今年4月就到了退休年龄,但养老保险缴费还不足15年,要想继续享受工伤待遇就需要办理延期缴费。按照政策要求职工个人无法自行缴纳工伤保险费,只能由用人单位来进行延期缴费,周女士所在的单位是公益性就业组织,属于财政拨款,那么现行政策是否适用?延期缴费的资金从何而来?一系列的问题摆在了晋楠及同事们面前。

在了解到周女士的实际困难后,门头沟区人力社保局第一时间向市人力社保局寻求政策支持,组织工伤保险科、劳服中心、养老保险科、劳动关系科、社保收缴部以及街道办事处召开专题协调会,围绕政策适用及延期缴费资金来源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最终制定出由周女士所属街道落实延期缴费所需资金的可行性方案,为其今后继续享受工伤医疗待遇“免除后顾之忧”。

“群众利益无小事,在群众遇到困难时,职能部门要主动找政策、想办法,真正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门头沟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孙桂珍表示。

“以实际行动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不断提升服务温度”,一直是门头沟区人力社保局秉承的工作理念。要想服务好群众就必须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想、所盼,为进一步畅通民意收集渠道,区人力社保局各业务科室主动对外公开政务电子邮箱、在微信公众号开通政民互动栏目、开设“一号通”电话咨询接线平台语音留言系统等多条民意收集线路,实时搜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逐项研究分析,依托局“一号通”咨询服务平台,开设“这事这么办”微课堂专栏,采取“一事一频”的形式,将企业、群众咨询的包括补缴社保、申请工伤一次性医疗费、单位整体转入转出等在内的8大类高频咨询事项,录制成教学视频,直观讲解服务事项办理操作流程,同时将政策及经办要点以图片形式进行展示,方便企业、群众截屏保存“学习重点”。据了解,自2022年4月20日开设专栏以来,门头沟区人力社保局已通过微信公众号播出视频3期,播放量1400余次,实现了企业、群众咨询“一键搜”“掌上知”,不断提升服务精度。

八项经办模式是门头沟区继推出网上办、邮寄办、就近办等“十办”服务模式后的又一便民举措。下一步,门头沟区人力社保局将以开展行风建设提升行动为契机,深入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加快服务模式转变,努力实现“线上一网办、线下一窗办”,真正让企业、群众感受到行风建设提升行动带来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