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北交所业绩说明会线上“首秀”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北交所业绩说明会线上“首秀”

发布时间:2022/04/02 新闻 浏览:139

4家北交所上市公司和1家新三板创新层公司集体亮相,各家公司高管在线展示解读去年的“成绩单”,并与投资者展开互动交流。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表示,将引导公司高质量召开业绩说明会,努力将其打造成中小企业传递价值、投资者发现价值的重要桥梁,助力上市公司、挂牌公司高质量发展。

5家企业各具亮点

当日亮相北交所首场业绩说明会的上市公司有4家。其中,盖世食品是即食开胃凉菜产品服务商,泓禧科技为电子器件研发企业,颖泰生物为农药原药、中间体及制剂产品供应商,利通科技是液压橡胶软管及软管总成产品服务商。另一家新三板创新层挂牌公司是羊羊股份,其主营品牌牛羊肉类产品加工等。

业绩说明会上,各家企业高管结合公司基本情况、产品及行业分析、生产经营情况、发展战略及重点工作计划、面临的主要困难及应对措施等年报解读“必答题”,逐一详细展示解读。

在说明会之前,这5家“靓女先嫁”的公司均已披露各自年报。其中盖世食品3月11日就率先发布北交所首份2021年年报。数据显示,该公司去年实现营收3.44亿元,同比增长57.29%,归母净利润为4284.42万元,同比增长60.85%。业绩规模最为亮眼的颖泰生物,去年录得营收73.54亿元,同比增长18.14%,实现净利润4.8亿元,同比增长47.86%。利通科技去年实现营收3.3亿元,同比增长16.12%,创下历史新高。泓禧科技去年营收5.26亿元,同比增长20.73%,实现净利润4039.96万元,同比增长6.56%。羊羊股份去年营收为3.35亿元,同比增长14.51%,净利润达1705.75万元,同比增长54.19%。

业绩增长为何股价低迷,原材料涨价影响有多大,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何,研发投入有多少,公司有无转板计划以及今年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围绕这些备受关注的问题,企业高管们与投资者展开互动交流。

说明会将持续到5月下旬

年报业绩说明会是企业与投资者沟通的重要渠道,能够帮助投资者快速、准确地掌握年报关键信息,全面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同时也有助于企业充分展示自身形象,让投资者了解企业投资价值,增进对企业价值及经营理念的认同感。

3月25日,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联合公告表示,3月31日将举行首期年报业绩说明会。今年是北交所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的“首秀”,同时新三板挂牌公司展示自身特色及与投资者积极沟通的意愿也显著提升。北交所方面表示,为便利公司与投资者充分交流,业绩说明会将提早到3月下旬开始,直至5月下旬结束。

根据北交所的安排,将继续统一组织集体业绩说明会,提供免费网络平台和技术服务支持,降低公司办会成本,同时也充分尊重公司意愿,公司可以自行通过其他方式召开。

为丰富业绩说明会的活动形式,北交所今年将围绕新能源、生物医药、汽车制造等行业组织专场“行业主题周”业绩说明会。在交流形式上,除录制讲解视频外,还鼓励公司通过在线直播、现场会议等多种方式展示,引导公司与投资者在文字互动的基础上,通过电话或视频连线交流。

近20家北交所公司已亮出年报

昨晚,又有广咨国际、海希通讯两家上市公司在北交所如约披露2021年年报。其中,海希通讯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在国内工业无线遥控设备细分行业中的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领先,完成营业收入2.85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下降1.53%;实现净利润9705.69万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5.21%。另一家属于工程咨询服务行业的广咨国际去年营业收入4.44亿元,同比增长12.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83.14万元,同比增长12.59%,营收和净利实现双增。

从3月11日盖世食品率先披露年报,截至昨天,北交所已有19家上市公司如约披露2021年年报。其中3月30日,北交所上市企业年报披露首次迎来小高潮,当天就有8家企业按照预约时间密集披露年报。根据最新的定期报告预约情况,4月中下旬将是北交所上市公司集中披露年报的高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