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母婴经济生机勃勃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母婴经济生机勃勃

发布时间:2022/01/22 新闻 浏览:151

母婴经济与生命成长息息相关,从孩子第一声啼哭开始,父母一路养娃、育娃、晒娃,消费需求持续升级,消费能力不断壮大。每一件母婴用品背后,都是父母的精挑细选。商家要想在母婴消费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迎来新生,就需要更懂父母心。

当下,以“90后”“95后”为代表的新生代宝爸宝妈正成为母婴消费主力军,他们崇尚科学养娃,对于精细化母婴产品有较高消费意愿和需求,母婴消费逐步呈现出高品质、更细分、重颜值的趋势。

以奶粉为例,面对孩子生长需要,“一罐奶粉吃到大”的喂养方式已悄然变化。新生代宝爸宝妈更倾向于根据孩子自身体质,选择不同类型的产品,接近母乳、适度水解、乳铁蛋白、微量元素等精细需求成为新标准。同时,奶粉品类的生命线进一步细分延长,贯穿从孕期、婴儿到学龄前成长全周期。不同年龄段对营养成分的差异化需求,决定了奶粉品类仍有很多市场机会可以深度挖掘。

同时,年轻父母爱晒娃、爱尝鲜,除了看重产品功能,在衣、食、住、行、学等方面的个性化诉求日益增长,促使相关垂直领域成为母婴消费的新增长点。

以婴儿纸尿裤为例,有82%的家长愿意购买IP联名产品,以彰显自我个性。部分品牌也顺应潮流,跨界联名打造兼具功能和颜值的爆款产品,触动消费者情感,激发宝爸宝妈的购买欲。

消费需求变化,是产品诞生的机会。消费场景变化,则是产品突破的机会。母婴品牌要想脱颖而出,需要读懂父母心、满足父母心。新一代亲子关系追求高质量陪伴、与孩子共同成长。对商家来说,就要提供既能减轻育儿负担又能增强亲子关系的产品和服务。

面对“学习型”和“体验型”父母,商家要从用户思维出发,由提供单一产品到形成“一站式”解决方案,直击新生代育儿痛点和难点。例如,联合科研实验室,运用AI技术等,开发智能育儿新品。与专业质检机构建立安全联盟,消费者可扫码获取商品认证报告。利用短视频、直播、社群交流等方式,在相互“种草”、吐槽、测评产品的同时,满足年轻父母育儿中的情感分享需求。

新人群、新消费、新场景定义下的母婴经济,要求商家聚焦产品、用户、营销、设计等全链路视角,构建品牌最佳孵化生态。用父母对待孩子般的心去对待产品和用户,母婴市场将会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