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量升价稳 北京二手房市场明显回暖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财经

利安护航 与宁同行—— 利安人寿超200亿保险保障助力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圆满收官 利安护航 与宁同行—— 利安人寿超200亿保险保障助力...

3月17日,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在南京建邺区江心洲生态科技岛鸣枪开跑。全球2万多名跑者齐聚南京,奔跑在“...

  • 2023年百度“知识英雄”相聚北京,展望2024年知识付...

    由百度付费内容团队打造的2023年“百度知识英雄大会”于12月23日在北京百度科技园区成功举办。 大会现场,围绕百度过去一年在内容生态领域的发展成果、百家号付费内容产品的业务进展,以及付费内容领域的未...

  • 海淀悦界星愿冬游镇主题活动

    风吹雪花落,日短天更寒。不知不觉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浪漫圣诞和喜庆元旦时刻。海淀悦界主题街区也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暖冬活动伴大家度过凛凛寒冬。 2023.12.23-2024.1.1节庆期间,我们在300 m2的超大冰雪乐园里准...

  • 往下扎根,向上结果,释放数据价值

    12月13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数据治理年会暨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年会以“数据强基、智领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数据治理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企业大咖同台论道、碰撞思想、输出观点。会议期...

  • 一图读懂北京市怀柔区“1123”产业体系

  • 海新域FA业务“亮剑”

    从部门成立到工作链路的打通,从服务模式的探索再到大信息、生物医药专场企业股权融资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北京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新域”)FA事业部门用了不到四个月。 国资引领,五大亮...

量升价稳 北京二手房市场明显回暖

发布时间:2022/01/20 新闻 浏览:171

记者日前对北京地区二手房市场进行调研发现,北京地区二手房成交量出现明显回暖,各大银行贷款额度较为充裕。“2021年12月底过户的客户,2022年1月中旬基本都批了贷款。目前,大多数银行支行放款时间在半个月以内。”多位资深二手房销售人员对记者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春节前后已经取代“金九银十”,成为北京地区房地产市场难得的旺季。二手房市场开始企稳复苏主要原因是信贷政策开始好转,整体按揭贷款发放明显提速。

客流量较大

“最近北京地区二手房成交量较大。从2021年12月开始,我们就开始大规模带看、蓄客。2022年以来,门店销售业绩比2021年淡季的时候翻了一倍。”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附近某中介销售人员王华(化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据王华介绍,他所在的门店之前每月平均成交7、8套,淡季的时候4、5套,旺季的时候超过10套。“2022年1月以来,成交已经达到8套,快赶上此前一个月的销量了。”

记者走访多个二手房门店发现,门店客流量整体较大。“最近过来谈价的客户特别多。我们一共有两个谈判室,临近春节,谈判室基本都是满员。有时候,甚至有三波客户一起谈判,我们只能借用大堂或者员工办公室。”

有购房者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自己谈了两轮以后,价格还是觉得不合适,想再拖一拖,但是没几天就被别人买走了。“我看的房子属于刚需上车盘,价格确实比较便宜了。但我当时觉得房子很多,就想再等等,等业主再降一两万元我再买。当时谈得挺好,业主也愿意再谈一轮。但没想到还不到一周,就被其他中介卖了。”购房者刘明(化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房子没有买成,等于帮其他购房者谈了价格。”刘明表示,“中介当时也催促了,但是没想到市场真的回暖了。”

成交速度加快

“目前,各大银行支行针对二手房贷款的额度普遍较为宽松。只有个别支行因为受理2021年二手房贷款业务太多,导致前期贷款还在排队审核,其余多数银行额度都很充裕。”多位销售人员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对于近期二手房成交走高的原因,有销售人员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北京已经很多年没有“金九银十”的概念了,春节前后已经取代“金九银十”,成为北京地区难得的旺季。很多刚需客户春节置业,算是在北京安家了。而换房客户也借助春节之前的这波行情,快速出手自己的现有住房。

“目前,换房客户的成交速度已回到1个月左右的时间,这个速度是比较快的。”位于丰台区某二手房销售人员张红(化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换房客户主要是为了孩子上学,现在学区房不让炒作,成交量也下来了。但是很多家长为了换到城里,赶上5月学籍信息采集,这个阶段就要开始准备看房了。”

看好春节前行情

从价格看,北京地区房价依然平稳,并未出现因为成交量放大而产生上涨行情。

“价格稳定也是最近成交量放大的一个原因。”张红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很多购房者就是看到价格平稳才果断出手。作为中介,我们是比较看好春节之前的行情。”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12月,北京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在四个一线城市中领涨。上海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广州、深圳环比分别下降0.3%和0.4%。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表示,二手房房价转跌为升是市场探底回升主要信号之一,尤其是北京和上海的市场回升态势相对明显。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热点城市二手房市场出现明显的企稳止跌现象,二手房市场开始企稳复苏,主要原因是信贷政策开始好转,整体按揭贷款发放明显提速,放款周期普遍缩短了1-2个月。此外,年底年初市场相对活跃也是多年来的市场惯例。

从各大机构发布的2021年12月二手房带看量、成交数据看,2021年12月,北京地区二手房市场已经出现了一定的回暖。

麦田房产数据显示,2021年12月,北京地区二手房日均带看量环比增长18.4%。北京二手房成交13302套,环比增长21.5%。基于成交量的上涨,部分业主的心理预期发生改变,下调房价的房源占比有所减少。在2021年12月调价房源中,下调挂牌价的占比为74.28%,环比减少9.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