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同赏秋景叙友情 外国驻京记者中秋茶话会在京举行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同赏秋景叙友情 外国驻京记者中秋茶话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8 新闻 浏览:167

金秋九月,秋意渐浓。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昨晚,中国记协与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北海公园联合举办外国驻京记者中秋茶话会(联谊活动)。

走进活动现场,高悬的灯笼渲染了浓郁的节日气氛,《茉莉花》《梁祝》等丝竹旋律优美动听。入口处,两位非遗传承人的小桌不断吸引着大家停下脚步:北京兔儿爷色彩鲜艳,威风凛凛,传说中作为老北京城的保护神,它能赐给人们平安和吉祥;北京绒鸟(绒花)栩栩如生,蝴蝶与桃花的样式不仅寓意美好,也是实用的胸针和发饰……传承人不仅详细介绍着非遗技艺的历史和艺术价值,看到大家兴致盎然,还会慷慨赠予。特别的北京礼物,更增添了一份节日的喜气。

中国记协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耕耘,收获今天的累累硕果。欢迎外国记者继续多走多看,全面深入了解中国,客观报道中国,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

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北京的悠久历史和独特地位。北京历经大潮迭起,走过不平凡历程,取得辉煌成就,是今天高质量发展中国的生动缩影。今日之北京,在传承的基础上,用“创新”与世界对话,日益彰显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北京坚持构建新发展格局,将更加开放、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北京坚持创新发展,将更具活力。北京坚持绿色发展,将更加和谐宜居。北京坚持高标准建设“双奥之城”,将为世界呈现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将一如既往保持与媒体的交流合作,共同向世界展示最新最美最好的北京,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外国媒体驻京记者、外国驻华使馆新闻官和中国媒体代表出席活动。来自古巴的记者伊拉姆西·佩拉萨·福尔特已经在中国生活了三年,亲身感受着北京的变化,让她印象格外深刻的是,“北京的空气越来越好了。”她对中国的风土人情也有了深入了解,“我知道中秋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这是人们欢快相聚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