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王府井换股吸收合并首商股份 “北京有礼”老字号开进环球影城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王府井换股吸收合并首商股份 “北京有礼”老字号开进环球影城

发布时间:2021/09/18 新闻 浏览:197

从北京市百货大楼到王府井集团,从单体百货到全生活零售系统。“新中国第一店”走过风雨66年,历经开拓、涅槃、转型“三次创业”,终于成长为全国规模最大、经营业态最全、经济效益最好的零售集团之一,是深受消费者喜爱的民族商业品牌。目前,王府井已涵盖百货、购物中心、奥特莱斯、超市、免税五大业态,销售网络覆盖中国七大经济区域,在35个城市开设75家零售门店,年销售规模超过400亿元。

王府井集团董事长杜宝祥表示,2021年,是公司“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王府井集团正全力构建“5+2”业务发展新格局,加快“有税+免税”的双轮驱动,全面推进百货、购物中心、奥特莱斯、超市、免税5大业态协同发展,着力打造自营业务、线上业务2大经营能力,全力打造以顾客为核心、线上线下融合互通的商业新模式,加快转型创新,推进持续健康发展。

换股吸收合并首商股份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王府井将换股吸收合并首商股份,同时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不超过40亿元的配套资金,目前该方案已获证监会核准通过,预计11月底前完成重组工作。合并之后,王府井将对首商旗下的商场进行主动调整,包括西单商场、金源新燕莎等北京知名项目。

据了解,重组后,新王府井将有效整合各自的优质核心资源,充分发挥协同效应(会员、供应链),扩大资产规模,增强持续盈利能力,进一步把握零售行业发展中的战略机遇,对零售产业进行整合,优化首旅集团及北京市国有商业板块的产业布局,实现商业零售多业态、规模化、集约化和专业化发展,提升公司整体价值和市场影响力。同时,通过募集配套资金,适当引入社会资本,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优化治理结构,提升新王府井发展质量。

本次重组是国资国企改革重要举措,将以新王府井为基础打造首都国有商业平台。进一步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和运营效率,更好地整合和利用国有商业资源的优势,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积极开拓新业绩增长点推动免税项目落地

为推动换股吸收合并工作的同时,王府井还深耕业务发展,积极开拓新的业绩增长曲线,针对公司免税品经营业务,目前公司正在同步推进北京、海南两地免税店的建设进程,争取两地免税项目尽早落地。

根据介绍,王府井在北京、海南等地积极寻找商业项目,搭建供应链体系、搭建仓储物流体系、构建免税业务信息系统,加大政策研究及政府沟通协调等相关工作。

未来,王府井将重点借助海南自贸港战略契机,积极布局离岛免税、岛内免税、岛内日用品免税,立足北京积极发展机场免税与市内业务,同时推进在国内重点城市的拓展。

量身定制多个配套项目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为积极响应北京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政策号召,在王府井大街升级改造工程上,紧抓东安市场、金街购物中心项目转型升级进度,根据项目的不同需求量身定制改造计划。

立足北京最潮的沉浸式买手制百货定位,王府井将对东安市场转型改造,转型后的东安市场将成为王府井集团旗下第一家国际买手制百货店。届时,将引进约600个以上的国际一线街头潮流品牌、独立设计师品牌和奢侈品牌,其中将近300个是第一次进入中国市场。梦回盛世沉浸式体验空间、现代化技术的应用,都将令年代感十足的王府井大街“华丽变身”。

针对新燕莎转型改造项目,王府井以北京人文精神为底蕴、以科技赋能为体验,将其转型为时尚潮流新地标。

除此之外,王府井积极推进环球影城周边商业配套项目,将“北京有礼”项目落地于影城地铁站东西两侧,作为一站式京式伴手礼集合平台首次将近30家北京老字号和北京知名品牌集结于此。通过借力北京环球影城IP的影响力,该项目将以环球影城年轻化风潮为契机,着力打造北京历史文化的金名片,有望成为新的“打卡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