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平安人寿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平安人寿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发布时间:2023/10/10 财经 浏览:1628

近日,金融监管总局、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联合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活动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口号,旨在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金融安全意识。平安人寿积极响应,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典型公诉案件分享:害人终害己,实施精准打击

在这个宣传教育月活动中,平安人寿分享了一个典型的公诉案件,以警示广大消费者。涉案人员叫刘某,他谎称自己在保险公司有关系,可以帮助受害人“代理全额退保”,从而骗取受害人的信任。刘某先后收取了被害人董某、高某等10人的“退保委托费”共计6万余元,并将获取的受害人保单正本销毁。幸运的是,平安人寿及时与管辖公安取得联系,刘某被公安分局刑警支队逮捕并刑事拘留。最终,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责令刘某退赔被害人损失。

 

 

这个案件的曝光展示了平安人寿的坚决态度,向社会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平安人寿参与“联合打击代理退保黑产协商会”,对佣金诈骗、敲诈勒索、侵犯个人隐私等违法犯罪行为实施精准打击。平安人寿绝不姑息代理退保黑产违法犯罪行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金融服务。

代理退保黑产是指一些不法分子以代理退保为名,通过吸引人错误的宣传骗取消费者的钱财。这种行为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也破坏了金融市场的正常秩序。平安人寿积极参与打击代理退保黑产的行动,是对不法分子的有力回击,也是对金融市场的秩序维护。

对代理退保黑产绝不姑息,加强一系列措施

平安人寿在打击代理退保黑产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了内部管理,建立了严格的审核机制,确保代理人的合法性和诚信度。加强了与公安机关的合作,及时将线索移交给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处理。平安人寿还加强了对消费者的宣传教育,提高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和风险意识,让他们能够更好地辨别和防范代理退保黑产。

未来,平安人寿将继续加大对代理退保黑产的打击力度。以消费者为中心,贴近消费者需求,普及金融消费知识,持续提升教育宣传力度,传播金融正能量、吹响消保金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