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海新域FA业务“亮剑”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海新域FA业务“亮剑”

发布时间:2023/11/14 财经 浏览:1752

从部门成立到工作链路的打通,从服务模式的探索再到大信息、生物医药专场企业股权融资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北京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新域”)FA事业部门用了不到四个月。

国资引领,五大亮点驱动多方高效合作

作为海淀区国资委旗下规模最大的区属一级监管企业——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海新域FA业务首要依托海淀区属“国家队”资本——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带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FMBA (中欧FMBA)等社会资本进入,构建了稳定的资金优势。

 

 

企业代表与资本方在空中花园畅谈

国资的品牌背书带来的强大资源优势以及稳定的资金优势,成为区别于一般公司FA业务的优质基因。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海新域后台嫁接专业产业化数据平台,提供多维度多层次的产业链知识图谱、颗粒度更细的行业图谱,乃至人才画像及专利技术定位与评价,进行科学研判;而海新域在海淀区布局的医药健康产业集群、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走廊、智能制造示范区和金融科技示范区四大产业板块,覆盖上下游产业链汇集200家左右的前沿科技企业,以上两种场景通过一个服务团队,助力企业与资本利用数字投行实现“风口”产业和产业链关键精准需求对接。

2.jpg

医疗健康行业分析一览

产业投融资必须构建专业人才体系。海新域FA事业部核心人员为该领域的优秀人才,协同公司园区运营负责人,深入了解产业、行业与投融资现状,多方同频对话、高效合作。

内容定制,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作为联通产业与资本的桥梁,海新域FA事业部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3.jpg

在海新域FA业务“亮剑”过程中,通过精准链接产业资源,产业链企业资源整合,陆续开展丰富的线下和线上活动,包括投资者路演、PE/VC交流会、行业专场、企业参访、以及业务交流会等。

截至目前,仅通过在融汇国际大厦定期举办的股权融资沙龙活动,就已经成功对接了资本方——中关村科学城、海淀国资运营、首程控股等国有资本和荷塘创投、方正证券、中金资本、巢生资本等社会投资机构,以及海新域运营园区入驻企业暗物智能、中路智链、国舜科技、思合基因,园区合作企业恒安嘉新、康普森生物,与首医大首科医谷推荐企业幸福益生、九心医疗、百特康、极数增材等。

面对当前资金端、资产端双重变化复杂市场,海新域新成立的FA事业部作为中间角色,化身“多边形战士”,左手多元化、右手专业化寻破局之道,立足自身优势,淬炼“价值桥梁”,承担国企责任不仅要以业务价值为目标,更重要的是护航我国产业科技化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