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江苏银行北京分行践行金融社会责任 探索现金宣传新模式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江苏银行北京分行践行金融社会责任 探索现金宣传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3/24 财经 浏览:140

为践行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着力引导首都青少年金融消费者丰富现金知识、增强人民币反假意识,江苏银行北京分行以“金融知识进校园”为主题,通过“云课堂”的新方式对朝阳外国语小学开展现金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下,北京市各中小学校进一步加强校园管控,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校区,现金知识进校园困难重重。现阶段,假币案件呈现出犯罪集团化、制假技术专业化、犯罪分子多为年轻高知人员等特征,对少年儿童群体进行现金法制教育显得尤为迫切和重要。让现金知识进校园,不仅能让学生拥有基本的识假辨假能力,更能通过人民币普法宣传让学生们了解假币犯罪的危害及严重后果。

虽然疫情形势严峻,但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现金宣传的脚步不停歇。分行多次与北京朝阳外国语小学校方沟通,集思广益,最终选择采用“云视频”的网络线上授课新形式,进行现金宣传。课堂上,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现金管理工作骨干通过线上漫画向学生们“云”介绍了常见的真币调包假币手段,列举了常见案例,深入剖析犯罪分子诈骗的详细过程和特点,与同学们一起在线探讨防骗常识,提醒大家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避免财产损失。此外,学校老师在课堂上配合发放分行提前准备好的宣传折页,向同学们讲解冬奥纪念钞、纪念币、新版100元的防伪知识,告诉同学们人民币是法定货币,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拒收人民币。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踊跃回答问题,气氛非常活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帮助朝阳外国语小学的学生们从小树立金融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他们的反假能力,引导他们更多地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养成自觉维护人民币形象与抵制假币的良好习惯,真正做到反假货币、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