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北京重点对确诊病例所在社区周边“小诊所”开展督导检查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北京重点对确诊病例所在社区周边“小诊所”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2/03 财经 浏览:180

2月2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介绍,全市卫生健康监督系统突出监督重点,保证“小诊所”哨点作用有效发挥。

1月15日以来,重点对海淀区、朝阳区、丰台区、房山区、大兴区、经开区确诊病例所在社区周边“小诊所”开展督导检查,围绕首诊负责制落实情况、接诊发热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患者闭环管理情况,以及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等情况进行核查,累计发现存在问题单位316户次,对集中存在的就诊人员信息登记内容不全、未按要求暂停医师多点执业、消毒操作及记录填写不规范、工作人员核酸检测超期、工作人员每日健康状况监测工作落实不严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查纠整改,做到问题不过夜、细节不放过、改进不停步,确保了“小诊所”哨点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李昂表示,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检查。强化底线思维,守住院感防控红线,重点对发热门诊“1+3”、住院患者及陪护入院前核酸检测,住院病区封闭管理,消毒措施执行,外环境监测,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月度感控专题会等方面开展检查。抽查各区各类医疗机构259家,对于发现的问题均已督促立行立改,并反馈属地进一步跟进复查。

会上介绍,2月1日16时-2月2日16时,北京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丰台区2例,均和西南郊冷库有关,大兴区1例),均来自管控人员。奥密克戎变异株关联疫情无新增感染者,已连续10日无新增感染者报告。1月15日以来,奥密克戎变异株关联疫情累计报告病例6例,德尔塔变异株关联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109例(确诊96例,无症状感染者13例)。

会上介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但仍不能掉以轻心,不能有丝毫放松。春节假期,人员流动频繁,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