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国家体育馆2月3日将迎来冬奥会冰球比赛 记者带您提前探馆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国家体育馆2月3日将迎来冬奥会冰球比赛 记者带您提前探馆

发布时间:2022/02/02 财经 浏览:182

北京冬奥会期间,国家体育馆将承办部分冰球项目的比赛。2月3号,女子冰球的小组赛就将在那里打响,国家体育馆也将因为北京冬奥会而焕发新生。

国家体育馆从1月7号开启小闭环管理,1月9号开启了先后四次的制冰工作。制冰结束后,国家体育馆一直处于场地养护状态,直到1月28号开始对参加冬奥会的各支冰球队正式开放,各队可按照规定时间来这里进行每次一个小时的赛前适应性训练。目前,各支冰球队也陆续进入馆内熟悉场地。

虽然正值农历新春佳节,但是记者看到,外籍制冰师正和中方员工一起在维护设备,新闻中心已经开放,各个环节的志愿者都在坚守岗位。医务人员,尤其是牙科医护人员也都做好了准备,可以随时为受伤运动员提供及时的救治。

冰球运动是冬奥项目中身体对抗和争夺最激烈的运动,通常一场比赛下来,运动员就会大汗淋漓、浑身湿透,需要及时更衣,对洗衣服务有极大的需求。为此,国家体育馆引进了3吨重的“巨无霸”洗衣机两台,及1吨重的烘干机3台。届时,将为参与冰球赛事及场馆训练的运动员、教练员等约7000人次提供衣物洗涤服务。据悉,冬奥会12个竞赛场馆里,只有举办冰球比赛的国家体育馆和五棵松体育馆才有这项洗衣服务。

国家体育馆场馆洗衣服务负责人马凌楠介绍说:“这项也是冰球体育项目一个传统的一种服务模式,而且我们按照赛时的服务,最晚在赛前三个小时前要将烘干好的衣服再送回到固定的休息室。大体我们要洗5万件次以上的这些衣物跟毛巾,如果按单天算,洗衣的件次就能达到4到5千件次,像捷克队现在训练,中国队也有官方训练,这样我们现在通过每场训练,现在磨合洗衣的流程,也是尽可能地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给各个运动队。”

国家体育馆共有24名清雪服务人员,俗称“雪童”。冬奥会每场冰球比赛期间,两个组每组12名雪童将进行9次清雪服务,以保障冰面的平滑程度。这些雪童也都是专业的冰球运动员。记者去采访的时候,他们正在进行专业的培训,比如说每次他们的队形都有讲究。

国家体育馆场馆清雪服务团队队长黄欢介绍说:“主要训练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一方面就是我们队形的训练;然后就是清雪的训练,清雪主要是把整个冰面的雪给它清理干净;第三个是主要我们清雪的时候在商业暂停的时间,它有时间限制,所以对我们清雪的速度也有一个训练,大概训练内容就是这些。每场比赛有三局,每局清理三次,每一次清雪的时间是70秒。”

可以说,国家体育馆这座曾经夏奥会的场馆已经完美地实现了华丽转身,变成了一座非常专业的冬奥会比赛场馆。接下来我们就一起静待2月3号,这里上演的第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