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工行北京顺义支行助力辖内文创企业荣获“2021全国十佳文物藏品修复项目”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工行北京顺义支行助力辖内文创企业荣获“2021全国十佳文物藏品修复项目”

发布时间:2022/01/22 财经 浏览:166

2021年,国务院发布了“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总体思路,这是第一次将文物保护工作上升为国家级专项规划,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文物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工行北京顺义支行聚焦文保政策落地落实,充分发挥金融职能手段,持之以恒,为辖内某文物修复企业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近日,在顺义支行支持、服务下,该企业与某省考古研究院合作的明末金银器保护修复项目,从93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1全国十佳文物藏品修复项目”。

深植匠人精神,夯实融资支持

文物修复是文物保护不可或缺的部分,也更需要秉承工匠精神,该文创企业自2016年成立以来,专注于文物修复,顺义支行针对其回款周期长、人力成本高等特点,秉承“服务客户,效率优先”的工作原则,依托线上金融产品,精准高效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助力企业心无旁骛,全力投入文物修复相关工作。

依托文创企业,服务实体经济

服务实体经济是工行的宗旨和使命,顺义支行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产品升级、扩大产能。近几年来,该行以结算、融资等金融服务为有效触手,助力企业发展,根据企业经营实际需求,为企业设计专属金融服务方案。由于临近年末,部分项目未及时回款,该企业急需资金结算人力等相关费用。根据企业轻资产,技术门槛高等特点,顺义支行高效为企业办理了线上用工贷产品,仅用一周时间完成放贷,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展现了该行网络融资产品的强大优势。

加强内部协调,助力“文化金融”

伴随“两区”建设东风,顺义区服务业扩大开放,文创企业纷纷“落子”顺义。为充分释放金融对文创领域的支持势能,顺义支行多措并举,多角度入手,围绕企业实际需求和痛点、难点,以“先了解、先沟通、先实施”的“三先”工作方针为指引,多层级沟通联动,为企业节约宝贵时间的同时,全面助力文创企业平稳、高晓运行。

学习“两区”政策,提升服务质效

国务院发布“两区”建设整体方案以来,顺义支行依托辖区内的天竺综保区、临空经济核心区优势,积极深入学习“两区”建设相关政策,并在上级指导下,认真梳理政策要点,精心对接辖内企业需求,协助企业解决发展难点。下一步,该行将致力于为辖内客户提供优质、全面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利用创新入境贸易便利化措施,拓展海外文物修复业务,进一步帮助企业提升文化产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