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2021年度“21世纪金融竞争力研究案例”揭晓 渤海银行摘得两项大奖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财经

利安护航 与宁同行—— 利安人寿超200亿保险保障助力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圆满收官 利安护航 与宁同行—— 利安人寿超200亿保险保障助力...

3月17日,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在南京建邺区江心洲生态科技岛鸣枪开跑。全球2万多名跑者齐聚南京,奔跑在“...

  • 2023年百度“知识英雄”相聚北京,展望2024年知识付...

    由百度付费内容团队打造的2023年“百度知识英雄大会”于12月23日在北京百度科技园区成功举办。 大会现场,围绕百度过去一年在内容生态领域的发展成果、百家号付费内容产品的业务进展,以及付费内容领域的未...

  • 海淀悦界星愿冬游镇主题活动

    风吹雪花落,日短天更寒。不知不觉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浪漫圣诞和喜庆元旦时刻。海淀悦界主题街区也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暖冬活动伴大家度过凛凛寒冬。 2023.12.23-2024.1.1节庆期间,我们在300 m2的超大冰雪乐园里准...

  • 往下扎根,向上结果,释放数据价值

    12月13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数据治理年会暨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年会以“数据强基、智领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数据治理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企业大咖同台论道、碰撞思想、输出观点。会议期...

  • 一图读懂北京市怀柔区“1123”产业体系

  • 海新域FA业务“亮剑”

    从部门成立到工作链路的打通,从服务模式的探索再到大信息、生物医药专场企业股权融资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北京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新域”)FA事业部门用了不到四个月。 国资引领,五大亮...

2021年度“21世纪金融竞争力研究案例”揭晓 渤海银行摘得两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1/12/09 财经 浏览:179

近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在北京举行,年会上“第十六届21世纪亚洲金融竞争力研究案例”评选正式揭晓,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凭借持续探索绿色金融的优秀经验以及在金融服务适老化领域的积极实践,荣膺“2021年度低碳银行”和“2021年度养老业务银行”两项荣誉称号。

“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创办于2006年,现已成为中国内地与亚洲各国、地区乃至欧美金融界交流和对话的重要平台。此次金融年会立足国际国内金融新形势,以“拥抱可持续,重构新金融”为主题,邀请监管机构代表、众多权威专家、知名金融机构高层、实业企业家等财经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分享见证我国金融业在追求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可持续探索。渤海银行此次获奖正是行业对其在金融领域成绩的充分肯定。

积极响应双碳号召全力推进绿色金融发展

“双碳”目标下,绿色金融发展驶入“快车道”。作为最年轻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渤海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绿色业务模式创新,丰富绿色金融产品供给,搭建绿色信贷金融服务体系,推动绿色金融加速落地。

2020年,渤海银行为“延安黄河引水工程项目”的建设发放7.5亿元作为资金支持,并在此基础上,为当地延川县文化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放信贷资金0.38亿元,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该项金融支持也成为了渤海银行近年来在绿色信贷业务上的优秀案例,实现了业务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有效融通。

渤海银行绿色业务正在多样化展开。2021年6月,由渤海银行独立承销的首单绿色债务融资工具——“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度第四期绿色超短期融资券”成功发行,在落实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而迈出的重要一步。

点滴积累,汇聚成庞大力量。据半年报显示,该行上半年银行绿色信贷余额265.89亿元,较2020年末增长33.74%。此外,为了引导青年一代树立并实践可持续发展与ESG投资理念、助力“双碳”目标的达成,由渤海银行冠名并发起主办的首届“渤海银行杯·全球青年可持续发展暨ESG投资大赛”火热进行中,完成模拟交易的参赛者陆续提交晋级申请资料,并将于12月初在现场展开激烈角逐,向教学基金管理实践与国际奖学金发起最后冲击。

金融服务适老化银发服务暖人心

渤海银行始终保持对于民生服务与社会责任的敏感性与前瞻性,不仅在构建绿色金融格局上持续发力,更致力于推动金融业务的普适性。

现如今,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使得智能金融应用广泛,但也日益凸显出老年人难以跨越的“数字鸿沟”。对此,渤海银行董事长李伏安指出,要提升“养老一族”的金融养老规划服务品质,高度关注老年的社交、尊重与自我实现等需求,从打造智能化的养老金融服务体系;打造开放式养老产品货架;建立线上线下融合、开放式服务平台等方面着手,积极构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养老服务生态体系。

近年来,渤海银行积极建立并完善尊长敬老综合服务体系,通过智能设备适老化改造、推出尊长敬老主题借记卡“渤泰卡”、编制《渤海银行敬老服务手册》以及普及金融知识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面向老年人的金融服务品质。

而其中最具特色的当属渤海银行“95541敬老专线直通车”。该热线为年满60周岁的客户免去多级菜单按键选择的操作,为老年客户带去“一键直达”人工服务的便捷体验。

多项举措的开展不仅使得渤海银行实现了业务的逐步升级,也将金融服务与用户需求完成了新一轮适配。“客户为先、奋斗为本、敏捷为要、创新为魂”,渤海银行始终走在用心服务客户、践行使命的路上。未来,渤海银行将以“四五”战略发展规划为指导,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深刻践行金融机构的应尽之责,迈入新的高质量发展阶段,真正实现“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的愿景。

关于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渤海银行是《中国商业银行法》2003年修订以来,唯一一家全新成立同时也是唯一一家外资银行参与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12家同类银行中最为年轻,具有显著的后发优势。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2021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渤海银行位列第111位,较上年提升22位,在国内银行排名中提升至2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