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ial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我国进出口总值连续14个月正增长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我国进出口总值连续14个月正增长

发布时间:2021/08/09 财经 浏览:151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7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1.3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5%,比2019年同期增长22.3%。其中,出口11.66万亿元,同比增长24.5%;进口9.68万亿元,同比增长24.4%;贸易顺差1.98万亿元,同比增加24.8%。

“7月份,我国外贸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进出口总值连续第14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7月份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27万亿元,同比增长11.5%。我国对外贸易快速增长,这是全球范围内供给与需求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一方面,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有力促进了进口快速增长;另一方面,全球经济逐渐复苏提振了国际贸易需求,有利于我国出口增长。

“最关键的是需求牵引供给。全球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外贸在服务保障各国人民生产生活的创造性实践中,综合竞争力得到进一步锤炼和成长。疫情导致国际市场出现了巨大的供需缺口,中国外贸供应链体系能够快速适应国际市场需求变化,及时提供适销对路的产品,满足各国各地区防疫和生产生活需要。”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李兴乾表示。

数据显示,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速最快,比重提升。前7个月,民营企业进出口10.23万亿元,增长31%,占我国外贸总值的47.9%,比去年同期提升2.4个百分点。

从产品结构看,机电产品和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均增长。其中,机电产品出口增长25.5%,占出口总值的59%。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其零部件、手机、汽车等产品出口均有不错的市场表现。从商务部近期监测的情况看,约40%的外贸企业新签出口订单同比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