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中关村论坛搭平台 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中关村论坛搭平台 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23/05/31 科技 浏览:156

在2023中关村论坛上,开展了高端前沿科技成果发布推介、供需对接、交流洽谈和宣传展示等系列活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交易。

论坛期间,作为北京市属医院科技成果转化典型代表,北京积水潭医院研发的智能化骨折复位机器人在2023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上亮相。

北京积水潭医院副院长吴新宝表示,与传统手术相比,智能化骨折复位机器人通过术前自动手术规划、术中3D实时导航可视化、力位协同机器人精准操作,突破了传统手术中医生脑、眼、手的局限,复位操作平均三维精度达到3.41毫米,明显优于徒手复位,做到了精准、微创、低辐射,成为医生的“超级助手”。此外,智能化骨折复位机器人首次实现了骨科手术机器人从辅助定位导航到完成手术操作的技术飞跃,被应用在最高难度的骨盆骨折手术中。

记者从北京积水潭医院了解到,今年该院完成三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分别为智能化骨折复位机器人、关节手术机器人和围肘关节系列技术成果,转化合同额为1.914亿元。该院搭建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采用“技术转让”和“与企业共同研发”相结合的转化路径,制定多项管理制度,对科技成果转化的全流程进行规范化管理,完成北京市首例职务科技成果赋权改革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