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人工智能大模型集中亮相科技周

新闻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品牌生意&服务商经营双向提效 巨量引擎营销科学第三批行业向「金牌认证服务商」...

引言 随着营销生意的不断发展,品牌迫切需要以更精细化、更高效、更具确定性的手段撬动生意增量。巨量引...

财经

利安护航 与宁同行—— 利安人寿超200亿保险保障助力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圆满收官 利安护航 与宁同行—— 利安人寿超200亿保险保障助力...

3月17日,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在南京建邺区江心洲生态科技岛鸣枪开跑。全球2万多名跑者齐聚南京,奔跑在“...

  • 2023年百度“知识英雄”相聚北京,展望2024年知识付...

    由百度付费内容团队打造的2023年“百度知识英雄大会”于12月23日在北京百度科技园区成功举办。 大会现场,围绕百度过去一年在内容生态领域的发展成果、百家号付费内容产品的业务进展,以及付费内容领域的未...

  • 海淀悦界星愿冬游镇主题活动

    风吹雪花落,日短天更寒。不知不觉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浪漫圣诞和喜庆元旦时刻。海淀悦界主题街区也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暖冬活动伴大家度过凛凛寒冬。 2023.12.23-2024.1.1节庆期间,我们在300 m2的超大冰雪乐园里准...

  • 往下扎根,向上结果,释放数据价值

    12月13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数据治理年会暨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年会以“数据强基、智领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数据治理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企业大咖同台论道、碰撞思想、输出观点。会议期...

  • 一图读懂北京市怀柔区“1123”产业体系

  • 海新域FA业务“亮剑”

    从部门成立到工作链路的打通,从服务模式的探索再到大信息、生物医药专场企业股权融资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北京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新域”)FA事业部门用了不到四个月。 国资引领,五大亮...

人工智能大模型集中亮相科技周

发布时间:2023/05/22 科技 浏览:85

20日,2023年(第29届)北京科技周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绿心森林公园开幕,近300项展品集中展出。活动将持续至5月31日。

人工智能大模型集中亮相,成为关注焦点。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研发出支持9种语言生成高质量图片的“画师” FlagStudio。“紫东太初”多模态大模型是全球首个千亿参数多模态大模型,理解和生成能力更接近人类,已在工业质检、影视创作等数十个领域展现出广阔潜力。“式说”大模型在生成式对话能力的基础上,可以与企业私有数据联网,分析信息和数据等,成为员工的业务助手。

传统开颅手术损伤大、致残率高、手术难度高。在新技术的助力下,颅内病灶磁共振监测激光消融治疗系统可将直径仅1.8毫米的光纤精准植入颅脑深部,通过磁共振影像的实时监测,精准消融病灶。这是国内首个获批的磁共振引导下颅内激光消融设备,已在天坛医院、宣武医院等全国十余家医疗机构完成超过350例临床手术。

在商业航天展区,双曲线一号、天龙二号、谷神星一号等一批在北京诞生的民营运载火箭整齐列队。北京聚集了全国最主要的航天机构和最完整的产业链,也是全国商业航天发展最活跃的区域,“南箭北星”产业布局已经明确。

指挥火箭飞行的“大脑”也亮相科技周。星际荣耀星控一号S箭载计算机尺寸不足30厘米见方,却能控制身高达数十米的火箭的飞行姿态。技术人员介绍,该计算机为自主研制,采用的软硬件技术方案在同类产品中已达世界领先水平。

一个高20多厘米的容器内,鲜艳的“迷你月季”正在盛开。这一品种是由太空种子培育获得的,花色艳丽,花期可达一个月。“太空种子”育成的农作物也已走上餐桌,目前,通过航天育种培育的番茄、辣椒等新优农作物品种,已经在北京、河北、陕西等地进行了示范种植和产业化推广,实现增产增收。

“找到技巧,慢慢吸,加油。”在北京科促会科学教育委员会的展台,小观众争相尝试用一条长达2米的吸管喝饮料。这正是中国空间站“天宫课堂”第三课中展示过的实验,在太空中,这个问题难不倒航天员,但在大气压强的作用下,地面上的孩子们就只能“望水兴叹”。“液面受到大气压的作用,要想一口气吸上来,需要3000毫升左右的肺活量。”现场的科学老师在孩子们积极体验的同时,穿插讲解背后的科学原理。

虚拟现实等新技术则为观众带来了身临其境的体验感。戴上虚拟现实眼镜,小观众伸手便“抓”住一只虚拟展架上的虫子标本,屏幕上随即显示出了虫子的信息——茶色长臂金龟。展架上展示的均为海关检疫时截获的有害生物,虚拟仿真技术的应用,能实现对海关监管查验人员的培训和现场演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