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京城5G套餐集体打折降门槛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京城5G套餐集体打折降门槛

发布时间:2022/10/11 科技 浏览:113

距离中国广电192号段正式在北京启动试商用已经过去三个月有余,记者走访营业厅发现,目前广电5G套餐正在6折促销,最低月费仅23元,以吸引更多市民尝鲜体验。另据了解,移动、联通的5G套餐也推出了7折优惠,月费门槛已经降至90元左右。尽管如此,很多消费者还是坚持使用4G套餐,对升级5G套餐热情不高。业界专家分析,当前5G网络依旧处于建设期,信号覆盖不够完善,加上5G爆款应用尚未诞生,5G用户活跃度显著提升还需要一个较长过程。

新套餐低价版更受欢迎

“只要确保使用满一年,现在办套餐能享受6折优惠。”7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前往中国广电劲松营业厅,厅内有几位前来等候办理业务的老年人,大多和有线电视业务有关,在记者观察的半小时里并无前来咨询开新卡和办理5G套餐的顾客。

店内的宣传单提示,目前中国广电共推出“精彩套餐”和“5G精彩套餐”两种,精彩套餐价格为38元、58元、68元;5G精彩套餐价格分别为88元、118元、158元、188元、228元、288元、388元和588元共8个档位。据店员介绍,如果能确保使用满一年,两种套餐均打6折促销,折扣后套餐的价格最低为每月23元,包含10GB国内流量和50分钟国内语音通话;最高为每月353元,包含398GB国内流量和1600分钟国内通话。

“目前还是原价38元、58元的便宜套餐比较受欢迎。”店员透露。

5G商用呼唤爆款应用

5G用户规模如何才能实现快速增长?这是每一家运营商面临的课题。

2019年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达到185.4万个,5G移动电话用户达到4.55亿户。

然而,对于消费者来说,5G应用似乎没有掀起多大波澜。2020年4月,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开启5G消息的正式商用。不过,从移动公布的5G消息情况来看,其日活数量增长缓慢。

“如果能有一批5G爆款应用推出,我可能会尝试升级5G套餐。”新入职的年轻白领小简道出了消费者的心声。

套餐价格有望继续下探

随着5G网络的建设发展,不少市民切实感受到提速降费带来的变化。

运营商官网显示,中国联通5G畅爽冰激凌套餐最低档为每月129元,目前享7折优惠,折后每月90元,包含30GB流量和500分钟语音。中国移动5G智享套餐最低档为每月128元,包含30GB流量和500分钟通话,当前也享受7折优惠,折后价为每月89.6元。而包含40GB流量、200分钟通话的中国广电5G套餐,原价为118元,打6折后价格为每月71元。各大运营商5G套餐价格从最低三位数逐渐降到两位数,5G套餐费用降低有目共睹。

“从长远来看,5G资费降低会是一个常态化趋势。”通信观察家项立刚梳理从2G发展到5G的资费变化情况判断,“随着5G网络建设的完善,费用还会不断降低。”

截至今年7月份,北京市4G移动电话用户2279.2万户,较上年末减少193.9万户;5G移动电话用户1260.6万户,较上年末增加246.4万户。

对于当前运营商推广5G套餐出现的阻力,项立刚表示,随着5G网络质量提升,用户会在方方面面感受到5G网络带来的便利,从而提升更换5G手机和升级5G套餐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