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北京市动员部署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验收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北京市动员部署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验收

发布时间:2023/09/06 新闻 浏览:86

5日,北京市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验收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的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也是北京市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验收之年。北京市双拥办制定了《北京市创建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验收实施方案》,考评验收工作主要分动员部署、检查考评、审批命名和总结表彰4个阶段。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全力服务保障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支持部队练兵备战和遂行多样化任务,满腔热情为驻京部队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驻京部队积极支援首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在这次抗洪抢险中,闻令即动、向险而行,第一时间驰援北京抗洪一线,践行了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军地持续深化双拥共建,有效构筑了党政军民团结奋进、共促发展的良好局面。今年是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抓好双拥创建工作,共同谱写军地合作、军民共建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建设新时代双拥工作首善之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军地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考评”促“创城”,以“创城”促“提升”。要严格创建标准,扎实做好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的工作,持续开展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系列活动,大力营造双拥创建的浓厚氛围。要严密组织考评,严肃认真,公平公正,综合考评,全面衡量,坚持重实绩、看实效,确保考评工作经得起实践检验、历史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