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今年以来400余家公司发布回购方案,超七成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新闻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庞各庄头茬西瓜开售 首批货源京东独家抢鲜上线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北京大兴区庞各庄镇的“头茬西瓜”也如期上市。作为网红爆品,庞各庄西瓜凭借糖度14度...

财经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大地 利安人寿:党建引领助力美好生活 健康快车增色皖东...

近日,为迎接4月7日“世界卫生日”,利安人寿与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大四附院”)积极...

今年以来400余家公司发布回购方案,超七成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发布时间:2022/08/16 新闻 浏览:88

8月15日消息,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406家A股公司发布了股份回购方案,回购方案数量整体处于高位。回购股份主要拟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占比超过七成。部分上市公司将回购期限设置为3个月。

数据显示,在上述发布股份回购方案的406家上市公司中,110家已经完成回购计划,另有241家已经开始实施。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上市公司回购期限设置较短。其中,万科A等公司将回购期限设置为3个月,顺丰控股等公司将回购期限设置为6个月。此前,回购期限为12个月较为常见。

从股份回购目的看,289家公司拟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占比达到71.18%;35家公司拟用于市值管理,其他目的有82家。

部分行业头部公司发布了大额回购方案,包括房地产行业的万科A、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比亚迪、家电行业的海尔智家、防水建材行业的东方雨虹、医疗行业的迈瑞医疗、快递行业的顺丰控股等。

中金财富表示,股份回购对上市公司有稳定股价、优化资本结构及激励员工、彰显信心等积极作用。